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N个新提法

2016-12-30 07: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稳中求进

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上升为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和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我们要准确把握和贯彻,“稳”是主基调,是大局,“进”是目标,是方向。

▶四轮驱动

重点要强化创新驱动、改革引领,推动发展动力从以要素驱动为主向以创新、改革、开放、人才“四轮驱动”转换。

▶双核共兴

要加快都市组团和卫星城发展,推动城市空间形态从单中心向“双核共兴”、从圈层状向网络化转型,以空间结构转型带动区域经济发展转型。

▶壮大提升实体经济

要以提高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为中心,坚持引进与培育并举、做多与做强并重,大力实施大企业大集团发展战略和中小企业成长工程,进一步壮大提升实体经济。

▶三大抓手

深入实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加快建设成都科学城,深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加快出台示范区条例。

▶三铁融合

坚持以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格局,强化地铁建设要素保障,强力推进轨道交通加速成网计划,实现(2017年)地铁通车里程179公里,在建轨道交通388公里。推动成渝高铁、成绵乐城际铁路等大铁公交化运营,加快高铁、市域铁路、地铁“三铁融合”,形成以轨道交通为骨干的市域公共交通网络。

▶“城市家当”

加强历史文化建筑和街区保护,加快建设成都中心、城市音乐厅、城市音乐坊,启动建设三国蜀汉文化城等一批文化地标,规划建设国际会议中心、市民中心、科学馆、自然博物馆等重大功能设施。继续实施一批地下综合管廊项目。

▶健康成都、幸福蓉城

要以民生民向民愿为主要工作方向,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建设“健康成都、幸福蓉城”,增强市民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自豪感。

▶三网融合

坚持依法治理、系统治理、智慧治理,加快B2G、R2G、S2G网络理政平台建设,推进“三网融合”,提升特大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容错纠错免责机制

树立讲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将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重心进一步向经济工作集中,将各方面资源力量进一步向经济工作汇聚。强化正向激励,建立健全干部在履职创新过程中的容错纠错免责机制。

▶河长制

全面实行江河湖库“河长制”管理,完成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综合治理,强化府河、江安河、新南河、毗河等重污染流域治理。

▶网络理政

推进B2G政企、R2G政民新型互动平台和S2G公共安全政府服务平台“三网融合”,着力打造全媒体多功能一体化网络理政系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