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新年新花样 来锦江享受特别的年味

2016-12-30 17:5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姚雯君)12月30日报道 今天,以“乐动锦江•艺术过年 ”为主题,由成都市锦江区主办的第三届“成都东湖跨年艺术季”在成都市东湖公园启动,这代表着锦江区跨年艺术节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作为全国首创“艺术过年”文化品牌,“成都东湖跨年艺术季”活动已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东湖跨年艺术季”已成为锦江区继“锦江之夜”、“春熙放歌”后又一经典文化品牌。“去东湖,逛艺展,玩跨年”正成为成都市民一种新潮的过年方式。

2

今年成都东湖跨年艺术季以“乐动锦江·艺术过年”主题,将文创艺术与音乐、科技、商贸、休闲等业态充分融合;以东湖公园为核心,联合区域其他文化地标场所举办跨年音乐会、音乐户外展演、艺术联展、艺观锦江互动体验和新春嘉年华等文艺娱乐活动,采用贴近生活零距离互动体验方式,为市民拉出一份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菜单,展示文脉底蕴与国际时尚和谐相融文化名城魅力区的锦江气质。

2017成都东湖跨年艺术季于2016年12月30日—2017年2月19日,历时近两个月,在成都市东湖公园、三圣花乡、成都方所、许燎源现代艺术设计博物馆、成都清源际艺术中心、言几又IFS店、七彩田野生态园等文化地标场所举行,包括启动仪式、“乐动锦江”迎新年系列活动、跨年艺术联展、“艺观锦江”体验活动、新春乐享嘉年华五大主题,涵盖了音乐、文创艺术、科技、商贸、休闲等业态的21个活动。

锦江区文体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五大主题文化活动,既有高大上的古典音乐户外展演、“一带一路”印度艺术作品展、四川当代音乐文献·设备展、四川省首届钢笔画作品展,也有桑眉诗歌朗诵会、“芙蓉故里看未来”文化沙龙、方所斯洛文尼亚环球旅行摄影师马特亚斯·克里维奇影展、开心麻花剧场《夏洛特烦恼》讲座分享、茶色分享会以及“不灰之木——艺术,植物,家居”何多苓、贺鹏、唐可、康妮画展,还有接地气的非遗项目及民间工艺展演、亲子艺术节、熊猫“滚滚”主题展,更有流光溢彩的第49届成都国际熊猫灯会。

由成都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承办,将于2016年12月30日—2017年1月20日在东湖公园红创空间举办的熊猫“滚滚”主题展,将充分整合省内大熊猫文化品牌资源,在活动中大范围融入熊猫元素,集中亮相数百只彩绘熊猫,以艺术熊猫、熊猫展览等方式为载体,让公众在节庆氛围中认识不一样的熊猫,积极推动熊猫及熊猫文化的全球化推广。而将于2017年1月20日—2017年2月19日在七彩田野举办的第49届成都国际熊猫灯会,将把中国传统的彩灯工艺与现代新型的光源科技相结合,融入美食、嘉年华、特色表演等项目,举办创新、互动、科技、具有国际范的熊猫灯会,让中外观众在最具成都人文风情的彩灯海洋之中感受节日欢乐。

据了解,下一步,锦江将继续做好东湖跨年艺术季继续做好全国首创的“艺术过年”文化品牌,以锦江为依托,以艺术为载体,彰显中国“年文化”,突出中国“年味道”,增进市民新年体验,留存城市新年记忆,扩大中国新年文化的活动参与面,形成中国新年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进程中,成都积极传承城市文脉,加快建设世界文化名城。作为成都市最重要的中心城区之一,锦江一直积极建设文化名城魅力区。近年来,锦江将文化创意产业和金融业作为“1+4+N”现代服务业体系中的主导产业全力推进,促进了产业转型升级。全区聚集了众多国内外知名文化创意企业和文化创意项目。今年以来,随着言几又全国总部等一大批文化项目落户,则使锦江区文化产业发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更为显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