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成都市2016年十大民生实事 工作目标综合验收汇报会举行

2016-12-31 07: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我市举行2016年十大民生实事工作目标综合验收汇报会。市委书记唐良智,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强,市委副书记李仲彬出席会议。

2016年我市民生实事目标共10个方面219个具体项目,全部圆满完成,涉及城市改造、环境治理、就业促进等多个方面,全年财政资金实际投入318亿元。

在认真听取2016年十大民生实事完成情况汇报和市民代表发言后,唐良智说,这次民生实事综合验收汇报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总结我市2016年民生实事工作,听取对民生改善的意见建议,安排部署2017年民生实事工作。过去一年,我们以办好民生实事为抓手,把改善民生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民生实事项目增多、投资加大、覆盖面扩大,取得的效果和展现的品质不断提高,民生改善成效显著。一年一度的民生实事综合验收汇报会,这已经形成了一个很好的传统。各位市民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履职尽责,共同商定、督促落实、检查评价,并对推进全市民生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意见,高度评价了市委、市政府在民生领域的积极努力,表达了对明年民生工作的更高期许。

唐良智说,今年以来,市委先后召开十二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实施《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确定了“157”总体思路,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其中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在城市民生方面,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着力建设健康成都、幸福蓉城。进一步做好2017年全市民生工作,各级各部门必须做到五个 “务求”:

一是务求贴近民生需求。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将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环境等方面的迫切需求,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确定民生实事工作目标的第一导向,诚心诚意地为百姓办实事。

二是务求讲究科学安排。要结合实际,针对各项民生实事的特点,坚持远近结合、系统配套、正确时序,科学合理制订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资金来源、完成标准和完成时限。

三是务求确保当年见效。要进一步分解责任目标,强化进度管理,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加强组织管理和督促检查,努力把确定的每一项民生实事做好做出成效。

四是务求保持可持续发展。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努力走出一条资源节约、环境友好、良性循环的民生事业发展道路,充分发挥民生实事项目的最大效应,不断增强民生工作的普惠效果。

五是务求落实真抓实干。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弘扬兢兢业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形成“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作风品牌,以“钉子回脚”精神把民生实事工作目标各项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唐良智说,当前成都面临着极其难得的历史机遇,肩负着极其重大的历史使命,这需要全市上下砥砺向前,共同奋斗,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凝心聚智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罗强在讲话中说,回顾今年一年的民生实事,项目设置针对性更强、投入持续提高、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今年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2017年,我们运用互联网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首次将十大民生实事与报告同步编制发布,切实回应民生关切,主动接受市民监督。我们将更加精准设置民生项目,切实加强协调统筹,进一步严格监控管理,不断提高共建共享水平,通过我们共同努力,真正把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让市民生活更加美满,工作更加舒心。

会前,李仲彬等市领导还与市民代表一道前往“善工家园”助残中心、新华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体等民生项目现场,实地考察了建设完成情况。

市领导朱志宏、王波、侯雄飞、徐季桢、杨林兴等参加汇报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