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2016-12-31 08: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29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会议鲜明指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把握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这个目标,把增强城市“四中心一枢纽”功能作为重要任务,深入贯彻市委“157”总体思路,务求取得经济社会发展新的成效。会议刚刚落幕,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工作领域,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昨日,市发改委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传达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把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大家纷纷表示,今年以来,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六大行动”,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向好、活力增强”的良好态势,一年成绩来之不易,更当倍加珍惜。将紧扣市委“157”总体思路,全面把握2017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切实按照“五聚焦、两深化、一加强”部署安排,从持续推进全市重点规划编制实施,切实抓好项目和投资工作,继续深化全面创新改革,以及进一步深化开放合作,推动绿色发展,抓好社会事业等方面做好明年发展改革工作,为我市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昨日,市经信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要按照“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市委“157”总体思路,结合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要求及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强化企业监测保障和跟踪服务,支持企业提速增效,抓好工业经济稳增长;要进一步实施《成都制造2025规划》和工业强基行动,加快工业转型升级;要持续抓好工业投资,继续开展工业“竞进拉练”,做大工业投资底盘;要推进企业创新载体建设,加快构建“3+N”工业发展格局,做好企业服务保障;要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服务型制造、绿色制造,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

昨日,市工商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会议指出,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主线,指明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确定了“五聚焦、两深化、一加强”工作重点,为明年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指明了主攻方向。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以项目管理为手段组织好明年的各项重点工作。要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筑牢实体经济壮大提升的市场主体基础;要大力服务双创,推进“多证合一”改革,进一步做好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工作;要加大消费维权力度,完善创建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工作机制,促进消费需求持续增长;要实现“双随机、两公开”监管全覆盖,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要牵头推进好自贸区营商环境法治化建设工作,以优异成绩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昨日,市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传达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市审计干部要将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紧扣市委 “157”总体思路,切实按照“五聚焦、两深化、一加强”部署安排,围绕审计“发展、改革、安全、绩效”理念,进一步加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公共资金绩效、政府投资效益、民生资金保障等重点领域、重点资金及社会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审计监督;要结合成都实际,在大数据审计、投资复核机制、专业团队建设、项目组长竞聘等方面不断深化创新,努力推动审计质量和审计效率不断提升。

昨日,青羊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工作主线和“五聚焦、两深化”的工作着力点,结合青羊实际主动思考、积极对接、狠抓落实。要突出青羊源城有机更新、青羊新城开发建设“两大引擎”,以项目投资为抓手,全力抓好项目招引促建、全面创新改革、服务业提档升级、文创产业发展、城市功能设施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与此同时,青羊区还将认真组织筹备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结合青羊区当前经济工作形势作出准确判断,就来年经济工作“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作出安排部署。

昨日,金堂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表示,金堂县将深入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重大部署上来,准确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刻把握当前宏观经济形势,担当起成都“首位带动”川东北地区“底部崛起”的重任。围绕抢抓“两城一廊一山”等重要机遇,认真谋划城市规划建设、产业项目支撑、基础设施配套等重点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确保市委部署在金堂落地生根,美好蓝图变为现实,确保明年经济工作取得更大成绩,努力为全市经济发展大盘子多作贡献。

昨日,蒲江县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贯彻措施。会议指出,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坚定了发展信心,为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蒲江将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做大做强投资底盘,补齐工业经济短板。重点实施“工业突破、城市建设、农业提升”三大攻坚,深化与市场主体合作,启动建设蒲江产业新城,推动五金小镇、中德(蒲江)中小合作企业合作区建设。加大蒲江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整县建设有机农业县。同时,通过实施“城市建设”攻坚,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和品质,努力以一流精神区位推动蒲江经济迈上新台阶,夯实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基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