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英国女王新年授勋名单出炉:贝嫂上榜 两人婉拒

2016-12-31 15: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11月9日,英国伦敦,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与菲利普亲王出席弗朗西斯·克里克医疗研究中心揭幕仪式。

中新网12月31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女王新年授勋名单与本月31日公布,转型为时装设计师的前辣妹合唱团成员“贝嫂”维多利亚贝克汉和曾获奥斯卡奖的男星马克劳伦斯等人榜上有名,但其中有两人婉拒受勋。

据报道,维多利亚·贝克汉姆(Victoria Beckham)曾以辣妹合唱团(Spice Girls)成员之名走红,后来嫁给著名足球运动员贝克汉姆(David Beckham),并在2006年开创个人时尚品牌。

据悉,维多利亚将荣获大英帝国官佐勋章(Officer of the 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 OBE),其丈夫贝克汉姆13年前获得这项荣誉。维多利亚的品牌近年因报账问题面临危机。

此外,维多利亚近日也在英国小报中遭受批评,因为她在授勋正式公布前告诉家人自己会获大英帝国官佐勋章,消息自此不胫而走。英国国会议员包恩(Peter Bone)称,这是“违背礼数”。

除了维多利亚上榜,英国其他时尚界名人包括美国版“时尚杂志”(Vogue)总编辑温图尔(Anna Wintour)等。

据悉,英国新年授勋名单上还有奥运田径名将法拉(Mo Farah)、网球明星莫瑞(Andy Murray)、喜剧演员托德(Ken Dodd)及奇想乐团(The Kinks)主唱戴维斯(Ray Davies)等人。

去年与汤姆·汉克斯(Tom Hanks)合演电影“间谍桥”(Bridge of Spies)的马克劳伦斯(Mark Rylance)也榜上有名。

不过,为调查1989年希尔兹柏劳(Hillsborough)体育馆球迷挤死悲剧奔走的史克拉顿(Phil Scraton)表示拒绝受勋,以向那些未能协助幸存者和96名罹难者家属的人表达抗议。

积极从事癌症公益活动的电视主持人伍德(Lynn Faulds Wood)也拒绝接受她的大英帝国员佐勋章(Member of the 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 MBE),表示“让我们把自己拖入21世纪”。

据了解,这份每半年公布一次的授勋名单,通常会在6月英国女王官方生日及每年年底公布,表扬对英国社会有重大贡献者,以及杰出成就或服务获得公认者。

原标题:英国女王新年授勋名单出炉:贝嫂上榜 两人婉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