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新年首日 成都博物馆迎来第150万名观众

2017-01-01 18: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0101_7

0101_6

身着汉服的观众正在馆内参观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2017年1月1日报道 元旦假期期间,“敦煌·丝路”大展正在成都博物馆持续展出,记者今天从成都博物馆了解到,2017年首日,成都博物馆就幸运地迎来了第150万名观众前来观展,这位幸运儿获得了成都博物馆送出的敦煌文创产品。不仅如此,来自四川衣礼文化保护的成员们还专门身着汉服,参观了这场文化盛宴。

0101_8

成都博物馆迎来第150万名观众罗洁

这位幸运儿是谁呢?记者了解到,这位名叫罗洁的女士是成都人,今天在妈妈的陪伴下来到了成都博物馆观展。排完漫长的队伍刚到门口,就得知了这个好消息。当成都博物馆有关负责人将文创小礼品送到她手上时,坐在轮椅上的罗洁,脸上写满了惊讶。“我感觉很开心,好幸运!”

据了解,罗洁很早之前就从朋友那里听到了敦煌大展即将在成博举办的消息,一直都很想来参加这次文化盛展。“因为我一直都很喜欢文化这之类的,所以今天就来了。”罗洁告诉记者。不打听不知道,原来罗洁是一位画家。今天来到大展,在观展了解文化的同时,罗洁还希望能够从石窟艺术中获取创作灵感。

罗洁的妈妈说,罗洁非常有艺术天分,尽管平时治病非常辛苦,也从来没有想过要停下画笔。她和每一个怀揣梦想的年轻艺术家一样,希望用自己的画笔描绘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今天很幸运,今年也一定会很幸运!”

除了迎来第150万名观众,今天上午,成都博物馆的观众里还“混”进了一群特殊的人。为了看展,不少观众排了整整两个小时才能一窥大展真容,今天也是一样的盛况,早上还不到9点就有人排长龙等着进馆看展。在长长的队伍中,记者发现了一股不一样的“画风”。裙摆翩翩,风度非凡,百余名穿着汉服的访客“穿越”时空,前来观展。

据了解,他们是四川衣礼文化保护成员,听说这里不仅可以看到敦煌的认证名片“飞天”还可以看到天南地北、各朝各代的奇珍异宝,立刻自发组织起来,趁跨年之际来个文化之旅。

“好好看哦!这是啥衣服?哪个朝代的啊?”百余名身着汉服的观众出现,引来了其他观众的“围观”。“我们穿的是传统服饰——汉服。”成员小朱主动向大家介绍起了身上的汉服。说起汉服,大家在古装剧里较为常见应该是曲裾。这是一种女子的服饰,其最大的特点就是衣领上的“y”字和裙子上的“人”字,衣料重叠在一起,布料像是花瓣一样把美人们包裹起来。

在观展中,四川衣礼文化保护的成员们对来自汉朝的文物最感兴趣。“大家知道属于汉朝的宝贝有哪些吗?”成都博物馆的讲解员专门给成员们介绍起了来自汉朝的文物。“此次来成都展出的文物里一共有26件来自汉朝,例如,玛瑙肉红蚀花珠串、金腰带饰、玛瑙小动物配饰、金步摇等。”小朱表示,不管是来自汉朝的文物,还是汉服服饰,他们都是中华文化中不可替代的一部分,作为衣礼文化保护成员,他有义务将汉服文化推广传承下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