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今冬白领税前月薪平均6856元

2017-01-03 08:5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某招聘网站发布的《2016年冬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2016年前三个季度,全国职场竞争指数逐渐下降,其中秋季求职期平均38人竞争一个岗位。到了第四季度,全国范围内平均41人竞争一个岗位,竞争激烈程度回升。

成都这份报告显示,成都地区2016年冬季求职期的企业平均招聘薪酬为税前6856元。薪酬最高的行业,是能源、矿产等资源的开采冶炼类行业。

(1/2)

能源类行业最赚钱平均月薪11068

根据《报告(成都)》,成都地区2016年冬季求职期的企业平均招聘薪酬为税前6856元。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成都地区的职位有超过三分之一的职位税前薪酬分布在4001-6000元的区间,占职位总量的比例最高,达到37.2%。

其次为月薪8000元以上的高薪职位,在全部职位数量中占比为22.7%。

此外,月薪在2001-4000元以及6001-8000元的职位,分别占比都为19.0%。

其次为“办公用品设施”行业,月薪水平为9001元;再次是“通信/电信/网络设备”行业,月薪平均为8714元。

第四名的行业是“外包服务”,平均月薪8654元。

而在全国数据中,招聘薪酬排名前十的行业中,“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类行业,以10599元的月薪水平居于第一位。第二名的行业是“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平均招聘薪酬是9333元。“跨领域经营”行业的平均招聘薪酬为9117元,排第三名。在成都排名第一位的“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在全面数据中排名第四,平均月薪8835元。

(2/2)

什么行业竞争最激烈

房地产行业在成都排名第一

根据报告数据显示,成都地区竞争指数排名前三位的行业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激烈程度最高,剩下两个行业则分别是“媒体/出版/影视/文化传播”,和“旅游/度假”行业。

随着影视文化行业的快速发展和市场的迅速壮大,“媒体/出版/影视/文化传播”行业吸引的来自成都本土和外地的人才越来越多,加上成都的文创产业较为发达,发展势态较好,就业竞争也更加激烈。

此外,成都是旅游圣地,旅游业发达;而成都居民的消费水平也越来越高,对旅游休闲需求提高。因此,“旅游/度假”行业也吸引了大量人才。

而在全国数据中,全国竞争最激烈的行业,排名第一的是网络游戏行业,其次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排名第三的行业是“IT服务业”。

记者 王垚

你可能感兴趣的:
关键词: 成都白领月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