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领略“成都智造”之美 彭州开通工业旅游直通车

2017-01-05 21: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IMG_0328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1月5日报道  农业旅游已是屡见不鲜,但工业旅游你感受过吗?今日,以“生态文明·工业之旅”为主题的“2017彭州工业之旅”正式开通,本次旅游直通车的始发站位于成都新南门,一天之内游客可参观彭州的桂花龙窑、四川石化公司、葛仙山景区、时尚小镇等。

据悉,本次工业之旅启动后,计划从成都新南门发车直达彭州,根据工业旅游发展需求,让广大游客走进四川石化公司等一批工业企业,领略“成都智造”之美,并将通过专家科普解读、讲故事等方式,现场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建设成就和工业文明发展成就,以后还将根据季节景观变化和游客需求,动态优化彭州工业游的线路和景点。“旅游直通车的开通,能带动彭州旅游产业的人气和商气,帮助村民在乡村旅游产业中增加收入。”本次活动负责单位成都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的张江魁会长告诉记者,协会还会通过微电影、旅行社网络、车站LED显示屏、社区活动、互联网等推广产品线路,组织更多的旅游团队。

IMG_0334

“我们联合成都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正式启动成都到彭州的‘工业之旅直通车’项目,充分体现了工业之旅、生态之旅、文明之旅的内涵。”彭州市文旅局一负责人介绍说,首次开通“彭州工业之旅”直通车,主要游客来自成都各旅行社的负责人,还有一些社会游客等。

在彭州桂花龙窑,游客们领略了省级“非遗”——桂花土陶500多年的发展历史和制作工艺,有的游客还在师傅的指导下,开始了亲手制作土陶演练。在四川石化公司,游客们穿上公司员工的工作服,在展厅观看了四川石化项目宣传片,参观石化公司中央控制室,铁人广场、冷却塔等点位。“我们这次参观了桂花龙窑、四川石化公司等,听了专家讲解和座谈,开阔了眼界。”成都市民雷福根说到。

“元旦期间,来彭州旅游人数超过50万人次。特别是在葛仙山的‘仙山花谷’,到处人山人海。”据彭州市文旅局负责人介绍,彭州乡村旅游产业特别是以宝山、白鹿和葛仙山等景区为代表的山地旅游产业,在成都及周边地区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开通“彭州工业之旅”项目,客观上能让成都及周边地区广大游客,深入彭州了解工业生产和工业文明,体验工业阳刚之美,还能带动旅游沿线村民增收致富,促进乡村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