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市政协委员蔡诗:建议把成都打造成诗歌之都

2017-01-05 21: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 初晓 宋雅婷)1月5日报道 “聚焦——把成都打造成诗歌之都”,成都市政协委员蔡诗在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成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诗歌著称的城市,从唐代的李白、杜甫,到现代的翟永明都为成都营造了浓厚的诗歌氛围,因此她认为,诗歌可以作为成都的城市名片,响亮打出来。

“纵观世界的各个城市,例如维也纳,作为世界音乐之都,他们一直都把音乐作为它的一张独有名片深入传播,而成都同样也可以从打造城市品牌的角度,把诗歌之都作为自己的名片,在全国各大城市中率先提出来”。蔡诗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我们在国内做过调研,其实真正能把诗歌打造出来的并不多,但成都作为西部的大城市,也有音乐之都这样的说法,而自古以来,音乐和诗歌是相互交融的,两者结合在一起,更能向世界表达成都的穿透力和传播力。”

蔡诗认为,在这样的命题下,还可以打造一些场景营销、体验营销,例如在翟永明创立的白夜酒吧里做一个白夜诗歌现场,每天晚上大家都能到那里聆听大家朗诵诗歌,感受成都的诗歌氛围。此外,还可以在杜甫草堂、浣花溪公园引入在线杜甫诗歌音画,当游客们游览到那里的时候就能感受到诗歌氛围。“还有成都每年一季的诗歌季,这样的活动如果能够常态化的举行,肯定能为游客营造一种深入其中的体验,游客到了成都以后也能感受到成都诗意的生活方式”。

蔡诗还在提案里提到,诗歌成都的传播,除了场景体验的打造外,互动营销、新媒体的传播也很重要,“例如唱吧,人人都可以在里面歌唱,还能分享出来达到传播的效果,那我们的是能能建立一个诗歌成都的APP,或者一种新媒体的传播方式,人人现在都可以通过它来创作诗歌、进行发表,还可以传播点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