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除了热议还需立行

2017-01-06 10: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程锦坪

农业界别的市政协委员李涛向大会报到时,选择的是乘坐公共交通,坐了十几个站,“我们都该推广绿色出行的理念,作为政协委员,自己当然更不例外”。

据报道,还有和李涛一样的许多委员身体力行,采用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出行到会,实践绿色出行。热爱我们的城市,就要时刻关注城市的健康发展。包括绿色出行在内的绿色生活方式,不仅是当今社会的热点话题,也成了参加成都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的聚焦点。今年许多委员提交的提案,都涉及到绿色出行,

“你吃了老虎那个东西,还不如试试早睡早起;每天生活规律,我保证你会更有活力。”李宗盛一首《大地之歌》唱出了生活方式与身体健康、物种保护之间的关系,并用歌声呼吁,“不管你是阿拉还是自己,从今天起大家手牵手一起努力。”

众所周知,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它涉及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等的深刻变革。如果说“生产方式绿色化”是国家从宏观层面着眼于构建科技含量高、环境污染少的生产方式的话,那么“生活方式绿色化”强调的则是公众在建设生态文明进程中,在日常生活的行为养成上,一定要有与时俱进的绿色生活理念和方式。

作为特大城市,成都近年来现代化、机动化进程空前加快,人口膨胀、环境污染等压力也在加剧。一些“城市病”的凸显,提醒我们在转变生产方式的同时,也有必要转变生活方式,包括出行方式。

有网友曾做过计算,乘坐飞机出行100公里排碳27.5公斤,排量6升的轿车行驶100公里排碳4.71公斤,乘坐一站地铁排碳0.1公斤,而骑自行车的碳排放量几乎等于零。通过这样的计算,大家对于绿色出行的意义一目了然。

同呼吸,共命运。不管是政府机构,还是普通市民,大家都希望生活在一个空气清新、交通顺畅的美好环境中,大家好才是真的好,才能拥有更高的“幸福指数”。但幸福和美好不会凭空而来,良好的环境需要“大家手牵手一起努力”,共同创造。

此时,此刻,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