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重污染过程仍将持续 个别企业存在恶意生产行为

2017-01-06 11: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北京1月6日电 6日,北京、河北、山西、山东、河南、陕西、四川等地部分地区仍难以摆脱严重空气污染的困扰。中国环境保护部6日向媒体通报,预计6日至8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污染过程仍将持续。环保部督查组一线督查发现,个别企业存在恶意生产行为,未运行污染防治设施,无组织排放严重。

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最新会商结果,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预计6日至8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污染过程仍将持续,部分地区将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6日,受东北风及范围性降水过程影响,京津冀南部、山东大部及河南北部污染形势好转,大部分城市空气质量明显改善。7日,扩散条件一般,区域中部部分城市仍维持重度污染。

最新调度结果显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和陕西省共有60个城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及以上预警,其中31个城市维持红色预警,21个城市维持橙色预警,8个城市维持黄色预警。

为督促地方政府落实责任,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环境保护部督查组持续在一线开展督查。4日,督查组对石家庄、廊坊、邢台、沧州、济南、聊城、郑州、开封、安阳、鹤壁、洛阳等地进行督查。

据了解,北京市针对停限产企业、采暖锅炉等污染排放单位和机动车超标排放开展执法检查,检查机动车排放约4.2万辆次,处罚超标排放车15辆,劝返外地违规车10辆,发现环境违法问题9起。天津市依照清单抽查工业企业、各类施工工地、混凝土搅拌站等,对所发现问题均现场要求立即整改。河北省各市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均能坚持立行立改,对顶风作案的环境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处罚。山东省5个省级督查组,对各有关市重污染天气应对情况开展不间断督导检查。

督查发现,个别企业存在恶意生产的行为,部分企业未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有企业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超标排放污染物。如河南省鹤壁市钰晟建材公司在当地政府对其切断电源的情况下私自搭建发电机,擅自恢复生产,生产过程中没有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砖窑烟气直排。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森达木业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未按照要求落实停产措施。山东省个别企业预案未明确限产比例,无实际减排效果,无组织排放严重。

自1日以来,北京已连续5天发布霾橙色预警,目前预警仍在生效中。预报显示,6日至7日,扩散条件一般,北京仍有可能出现重度污染。8日夜间,受冷空气影响,京津冀区域污染形势有望自北向南逐步缓解。

 (记者 阮煜琳)

原标题:中国重空气污染过程仍将持续 个别企业存恶意生产行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