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曝成都一宽带公司跑路断网 官方:正督促整改

2017-01-06 15:45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刚交了一年的网费就这样‘泡汤’ 了,上网一查才知道,宝腾宽带已经‘人间蒸发’了。”1月4日,四川在线“问政 四川”平台收到网友留言称自己办理的网络宽带客服电话没人接,公司“人去楼空 ”,质疑宝腾宽带诈骗用户,留言请相关部门支招。(原帖链接:http://ly.scol.com.cn/thread.php?tid=7066)

网友求助:宝腾宽带“人间蒸发”

网友称,他向工商部门求助过,但因宽带用户数目较大,工商部门建议他报警 处理。网友联系了警方后,又被告知因金额太少,无法立案。

留言中,网友还表示据他了解,从去年年末开始,就有多位宝腾宽带的用户反 映,宽带信号差,有时甚至根本无法连接,长期处于断网状态。公司全部宽带用户 有7000余户,大部分用户都居住在成都市金牛区。

据悉,宝腾宽带的使用费比较低廉,故而吸引了不少用户群体。有曾使用过该 宽带的市民告诉记者,他们存了两年使用费,总共为600元,并且公司长期有存网 费的优惠活动,时间越长赠送越多,相对每月的使用费就越低。但同时,他也表示 ,宝腾宽带的信号稳定性很差,经常看视频都处于缓冲状态,报故障也没人来处理 过。

留言中,网友也表示,事发后他第一时间联系了宝腾宽带的客服电话028- 87686688,无人接听。他从其他用户口中得知,该宽带公司还拖欠了员工数月工资 ,并已通知员工不用上班了,故而无人处理故障。

四川通信管理局:公司经营出现问题 正督促其整改

相关资料显示,宝腾宽带所属公司四川宝腾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是深圳宝德科技 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附属企业宝腾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下的一家分公司,于2013年成立 ,在金牛区工商局注册。之前有本地媒体曾报道该公司的法人代表江军多次以“正 在开会、不方便接电话”为由挂断电话,此后就不再接听电话。

记者在网上找到了宝腾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的网站,拨打网页上公布的电话号码 028-65123333多次,均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其后,记者又拨打了深圳宝德科技公司 以及宝腾互联科技公司的多个咨询专线和客服电话,被告知他们知道四川宝腾公司 的存在,但不了解其架构,也未和该公司有任何业务上的交集和往来。记者向他们 询问是否有管理部门负责与该公司接洽时,也未得到任何有价值的信息。宝腾互联 科技公司的客服汪女士告诉记者只有总部前台知道相关信息,而深圳宝德科技公司 的前台工作人员则表示,可能只有领导知道四川公司的情况,但她不方便告知领导 联系方式。

与此同时,四川通信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向记者简要透露了一些情况,四川宝腾 公司目前在经营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其股东正在研究处理方案。该局也在尽力督 促公司进行整改,要求其尽快解决用户方面的问题。

业内人士:建议尽量选择网络品质好、有服务保障的运营商

那么,面对市场上众多的宽带品牌,市民该如何选择呢?带着这一问题,记者 咨询了成都电信电视宽带部副总陈欣然先生。陈先生建议,选择宽带运营商一定要 从网络品质、服务、综合价格方面进行考虑。

他称,网络品质方面,驻地运营商受运营成本限制,无法做到全程全网,网络 品质不好且干扰多,而类似中国电信这种大的运营商,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基础网络 建设和保障,通过光纤入户来提升网络带宽和使用稳定性。至于服务方面,大运营 商,如中国电信,建设有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的客户服务工程师队伍,提供当 天故障当天修、当天受理当天装,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和实施的服务能力,而驻地运 营商的维护人员则要兼顾更多的客户,相对服务质量较差。价格方面,大的运营商 则更多的是采用产品打包,回馈老用户,在网时间越长的客户回馈力度也越大,同 时推出手机金融产品、购物打折等方式摊薄客户支出,而驻地运营商往往采用较长 时间预存费用的方式让用户获取相对较低的价格。

陈先生表示,市民如若只考虑这类驻地运营商的话,也要务必注意其所属公司 的运营稳定性,并且他提醒,预存费用时间越长,风险越高。

此外,记者也就宽带公司“跑路”这一事件咨询了法律人士,获悉,用户与宽 带公司间是存在法律关系的,宽带无法使用,宽带公司就构成了违约,用户可向法 院提起诉讼。

原标题:曝成都一宽带公司跑路断网 官方:公司问题 正督促整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