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消费税下调 成都市场大牌化妆品降价

2017-01-06 17:1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女士看彩妆吗?我们三款明星粉底都降价了,最多的单款降价70元。”1月6日下午,成都红星路伊势丹百货一楼化妆品专柜前,销售员正向消费者推销化妆品,各大品牌也都摆出了新价格的宣传单。随着去年10月消费税率的调整,近日雅诗兰黛集团、欧莱雅、爱茉莉太平洋宣布降价,最高降幅30%,掀起一股国际大品牌化妆品的降价潮。

成都市场已经降价 多为粉底液产品

从2017年1月1日起,欧莱雅(中国)决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下调旗下兰蔻、阿玛尼美妆、圣罗兰美妆等品牌部分产品的价格。1月5日起,雅诗兰黛集团宣布,下调旗下包括雅诗兰黛、倩碧等部分彩妆和香氛产品的建议零售价,涉及300多个单品,降幅最高达18%。

紧随其后,韩国最大的化妆品公司爱茉莉太平洋、LV旗下的迪奥等也加入降价阵营。爱茉莉太平洋从1月15日起下调旗下唇部和眼部化妆品、指甲油及彩妆产品的零售价,涉及四个品牌327个单品,其中伊蒂之屋的小甜心透嫩唇蜜售价下调30%。

记者在伊势丹的雅诗兰黛专柜了解到,这里出售的产品中有三款粉底液已经降价,降幅约7%至10%,白金级奢宠臻采粉底液和沁水粉底液分别降价70元和40元。此外,倩碧、兰蔻等专柜的销售员也告诉记者,除了粉底液有数十元的价格调整外,其他产品没有变化。随后记者走访了王府井、IFS国金中心了解到,相关化妆品专柜价格调整均已到位。

消费税下调引调整 降价吸引消费回流

这一轮国际大品牌的化妆品降价,主要源于去年消费税率的调整。去年10月起,国家对普通美容、修饰类化妆品免征此前30%的消费税,高档化妆品消费税税率降至15%,同时将进口环节消费税税率下调为15%。

爱茉莉太平洋中国表示,此次降价将有助于促进国内美妆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在提供最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给中国消费者的同时,不断优化消费者的消费体验,鼓励、刺激和活跃境内消费。一位在现场选购彩妆的消费者就向记者表示,“专柜降价了,如果遇上商场搞活动,就不用再找海淘、代购买了,这样试着买也能买到更适合自己的产品。”

有业内专家也表示,消费税在彩妆行业内的税负最高,国家降低彩妆的消费税对于化妆品企业来说无疑是利好。随着跨境电商及海淘、代购等影响,国内外化妆品的价格更加透明,大品牌选择此时降价,也是为了抢占中国市场份额。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童星燕

原标题:消费税下调 成都市场大牌化妆品降价 最高降幅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