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全叔看两会:从“新词”看2017成都交通变化

2017-01-06 18: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高赛琦   责任编辑: 马兰

 

1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讯  日前,2017成都市两会正在召开。两会,是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发表建言的公共平台,更关乎民众切身利益。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以及此次两会上代表、委员们的发言情况,全叔大胆预测:2017年,成都市交通状况将有大变化,民众的出行会更加方便。

从《关于成都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中的内容来看,2017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51.5亿元。当年财政预算支出的重点为:城市建设、民生福祉、产业发展、城市生态建设、创新创业等方面。其中,围绕建设网络城市群和大都市区,安排城市建设方面的重点项目投入157.28亿元,这是所有投入预算中最大的一笔。

这也体现在《报告》中出现的很多引人注目的新词汇里。

“5环25射”:指中心城区高快速路网,二环至第二绕城之间5条环状和25条放射状高速公路与快速路。

“2环16射”:指天府新区规划的二条环状和16条放射状高速公路与快速路。

这个双核快速路网的加快建设,将进一步打通中心城区与天府新区的交流。

在推进中心城区更新方面,“3900+1200”路网被明确:将确保中心城区已规划的3900公里城市道路。同时,新增1200公里街巷建设。

在天府新区的成都直管区部分,将建设“六纵六横”12条主要骨干道路。“六纵”分别是天府大道、剑南大道、益州大道、梓州大道、成自泸高速、货运大道。“六横”分别是武汉路、广州路、南京路、深圳路、科学城路、第二绕城高速。

同时新规划“1环9射”——1环(城环路)与9条放射状市域快速路。

公共交通服务方面:将开通试运行地铁7号线、10号线一期、4号线二期等3条线路,到2020年,成都地铁运营及建设规模达到650公里以上,其中运营500公里以上,在建150公里以上;中心城区将新开通社区巴士15条,新增延时公交10条以上。

交通改造方面:完善中心城区慢行系统60公里以上,建成人行天桥13座,打通断头路16处约18公里;完成中心城区100条中小街道路面黑化维护整治。对10个交通路口实施交通缓堵“短平快”改造;完成旧危桥整治100座。

绿色出行方面:规划建设“自行车高速公路”——路面平坦宽阔、专门用于骑自行的城市间交通线路,全程没有交叉路口,不设红绿灯,路上禁止行人行走及汽车行驶,汽车人能以极快速度行驶。

点此进入:成都市“两会特别报道专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