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市人大代表徐代江:打造南丝路文化名片 建议统一规划

2017-01-06 22:1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1月6日报道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打造南丝路等城市文化名片’,‘推动成都文化融入世界’,是最让我振奋的。”今日,市人大代表、邛崃市平乐镇金河社区支部书记徐代江在接受本网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来自南丝路重镇平乐的基层代表,他非常关注南丝路文化和旅游发展,会议释放的关于南丝路文化发展的信号,让他倍受鼓舞。

“平乐乃至邛崃的文化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徐代江不无自豪地说,无论是红军文化,还是平乐古镇、天台山、南宝山的山水田园风光,或者是文君井、邛窑的历史人文资源,邛崃都称得上是得天独厚。邛崃市第十四届党代会提出要打造“精品文旅”工程,也明确了加快平乐古镇·天台山风景区创建5A级景区,“这与成都市提出的打造南丝路城市文化名片是一脉相承的。”

徐代江表示,近年来,作为南方丝绸之路第一驿站的平乐古镇与天台山风景区正联合创建5A级景区。平乐古镇无论是往来交通条件、景区软硬件设施,还是各处的景观都得到了极大提升,但在旅游产品开发、文旅特色打造和错位发展等方面仍存在短板和不足。他建议,市政府在南丝路文化打造发展中,进一步明确定位,统一规划,有计划、有重点地推出品牌景区,以点带面,加快形成全域旅游的大格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