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2017-01-07 07:3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于伟主持开幕大会 罗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唐良智唐川平李仲彬等出席

大会还进行两项议程:审查成都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审查成都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

QQ图片20170107084545

6日,成都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张全能 王若冰 杨永赤 马丁 刘阳 摄

罗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罗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昨日,成都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锦江大礼堂举行。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代表精神抖擞,满怀豪情,阔步迈入会场。

大会应到代表642名,实到代表627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唐良智、于伟、王忠林、陈建辉、胡元坤、侯雄飞、冷刚、赵小维、敖锡贵、孙传敏、仰协、谢志迪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于伟主持开幕大会。

大会有三项议程:听取成都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成都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审查成都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

罗强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从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工业强基、服务业提升、融入“一带一路”、城建攻坚、美丽成都“六大行动”,切实加强重点领域改革、社会事业发展、政府自身建设等九个方面回顾了2016年政府工作重点。

罗强说,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紧紧依靠全市人民,全面履行政府职责,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全市经济社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万亿元,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8370亿元,增长14.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75亿元,增长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620亿元,增长1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1%、9.9%。

对于2017年工作建议,罗强说,2017年,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也是我市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实施“十三五”规划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一年。做好政府工作的基本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和省政府部署,围绕市委“157”总体思路,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以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为大逻辑,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稳中求进”为工作总基调,以“六大行动”为抓手,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深入实施系列2025规划,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92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城乡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进一步降低。

罗强说,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将重点抓好九个方面工作:一是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西部经济中心;二是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西部科技中心;三是着力加强城市文化建设,加快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四是着力提升双向开放水平,加快建设西部对外交往中心;五是着力构建立体交通体系,加快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六是着力优化城市功能品质,加快建设宜业宜居城市;七是着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八是着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建设最具活力城市;九是着力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加快建设健康幸福城市。

罗强说,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迫切需要我们主动顺应时代发展新趋势,准确把握经济社会转型新要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提升特大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建设有限、有效、有为的现代政府。为此,我们将全面建设学习型政府,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全面推进网络理政,切实强化廉洁政府建设。

罗强最后说,各位代表,成都发展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拼搏实干、科学发展,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印发了成都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成都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代表审议。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成都警备区领导同志,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唐川平、李仲彬、朱志宏、刘仆、吴凯、王波、罗相水、谢瑞武、廖仁松、傅勇林、苟正礼、田蓉、左正、刘守成、刘宏葆、徐季桢、郝康理、侯一平、金嘉祥、李铀、戴晓雁、杨小英、罗霞、郭彦、吕瑶、白刚、李元祥、毛志雄、韩春林、张正红、颜安,市老领导高未龙、段维义、黄忠莹、王体乾,市人大、市政协部分老领导等。

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市政府副市长以及市政府组成人员,市政府驻外办事机构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大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市政府部分参事,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区(市)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为支持简阳市补选而辞去代表职务的原市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出席政协第十四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应邀列席会议。

原标题: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