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机场枪击案致5死8伤 枪手称被迫看极端组织视频

2017-01-08 08: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美佛州机场枪击案已造成5人死45伤 奥巴马致哀

当地时间本月6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好莱坞国际机场发生枪击案,26岁退役美军圣地亚哥在机场行李认领区取回寄舱行李后,在行李中拿出手枪到洗手间上弹,再于行李输送带附近向其他旅客开枪,致5人死亡、45人受伤。

美国东南部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好莱坞机场6日发生枪击案,枪手埃斯特万·圣地亚哥致死5人、致伤8人后缴械投降。当地警方说枪手随航班降落,把手枪藏在已接受安检的托运行李中。圣地亚哥现年26岁,曾作为国民警卫队队员服役于伊拉克。他自称受控于美国政府,曾被逼着观看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相关视频。

枪手未发声直接开枪

据美国电视媒体援引目击者和当地警方的话报道,枪手仅一人,穿“星球大战”T恤衫,在机场2号航站楼行李传送带旁向旅客开枪,试图重新上子弹时被警方制服。警方未开枪,枪手没有受伤。

美媒报道说,初步调查显示,枪手持美国军人身份证,身份证上姓名是埃斯特万·圣地亚哥,26岁,曾是美国国民警卫队队员,他随一个航班在这个机场降落。

目击者马克·莱亚对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说,枪手“一声没吭,全程沉默,没有喊叫任何话”。

枪击案发生后,机场出现混乱,旅客四散奔逃或试图躲在椅子下,机场当即在推特等社交媒体账号上发布枪击案位置、时间等具体信息,并通告暂停机场各项业务。

只托运一件行李手枪

圣地亚哥5日晚乘坐达美航空公司航班,从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机场起飞,在劳德代尔堡·好莱坞机场降落。安克雷奇机场警方负责人杰西·戴维斯说,圣地亚哥只托运了一件行李,即他的手枪。

按调查人员说法,圣地亚哥到达劳德代尔堡·好莱坞机场后,领取行李,然后进入卫生间,给枪上膛,朝人群扫射,整个过程一言不发。

行凶动机尚未明确。美国联邦调查局在迈阿密的负责人乔治·皮罗表示,尚不能排除恐袭可能。圣地亚哥打完手枪中子弹后,扔下手枪横躺在地,被执法人员逮捕。圣地亚哥已在接受精神状况评估。

行李认领处安保薄弱

依据美国法规,客机乘客可以在托运行李中携带枪支,但枪支不能上膛、须锁在硬质匣子内并在办理登机手续时申报。在美国机场,虽然安检严格,但到达大厅的行李认领处却安保薄弱。

圣地亚哥在美国新泽西州出生,两岁时随家人搬到美属波多黎各。他2010年作为波多黎各国民警卫队队员被派驻伊拉克,在第130工程营服役一年。返回美国后,他加入了阿拉斯加州国民警卫队。

据国防部资料,圣地亚哥在阿拉斯加国民警卫队服役期间,多次擅离职守,被降职处分;又因表现不佳不够“荣誉退役”条件,仅“一般退伍”。

自称被迫看极端组织视频

按圣地亚哥伯父的说法,圣地亚哥自伊拉克返回后,就“变了个人”。他的兄弟告诉美联社记者,圣地亚哥的女友告知家人,圣地亚哥精神出现问题,最近一直在阿拉斯加接受精神治疗。

圣地亚哥去年11月曾走进联邦调查局位于安克雷奇的办公室,称政府一直在控制他的思想,强迫他观看有关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视频。

劳德代尔堡·好莱坞机场是佛罗里达州南部第二大机场,多用于美国国内航班,往返当地的国际航班一般首选迈阿密国际机场起降。 新华社电

原标题:美机场发生枪击案致5死8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