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2017-01-09 07:1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唐良智罗强于伟唐川平李仲彬等出席 于伟主持并讲话 罗强当选市长 王忠林陈建辉当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唐良智与罗强亲切握手。

罗强与于伟亲切握手。

闭幕大会昨日举行。 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张全能、王若冰、杨永赤、刘阳、朱大勇 摄

昨日下午,成都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唐良智、于伟、王忠林、陈建辉、胡元坤、侯雄飞、冷刚、赵小维、敖锡贵、孙传敏、仰协、谢志迪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于伟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

市人大代表现有642名,出席63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总监票员、监票员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罗强为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选举王忠林、陈建辉为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王洁、任闻宇、杨一平、肖压西、里赞、何立祥、宋志斌、张映明、施跃华、徐云、曾敏、意寂为成都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本次大会选举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会还表决通过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接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雄飞辞职的决定;表决通过市十六届人大个别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表决通过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成都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成都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成都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罗强高票当选市长后,走到主席台前向全体代表深深鞠躬并致以诚挚感谢。他充满深情地说,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给了我效力成都发展、服务成都人民的机会。我将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恪尽职守、锐意进取,全力以赴、不辱使命,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成都事业发展中,把全部心思用在增进人民福祉上,决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人民的重托和同志们、各位代表的期望。

于伟说,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全体代表们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保持良好会风,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必将进一步动员和鼓舞全市人民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奋力谱写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新篇章。

于伟说,大会依法完成选举事项,希望新当选同志不负代表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开拓创新,勤政务实,严格依法办事,自觉接受监督,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于伟最后说,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征程已经开启,2017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已经确定。我们要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和各项决议,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和市委“157”总体思路,依法履职,扎实工作,凝聚治蓉兴蓉的强大正能量,奋力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成都警备区领导同志,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唐川平、李仲彬、朱志宏、刘仆、吴凯、王波、罗相水、谢瑞武、廖仁松、傅勇林、苟正礼、田蓉、左正、刘守成、刘宏葆、徐季桢、郝康理、侯一平、金嘉祥、李铀、戴晓雁、杨小英、罗霞、杨林兴、郭彦、吕瑶、白刚、李元祥、毛志雄、韩春林、张正红、颜安等。

市人大、市政协部分老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市政府副市长以及市政府组成人员,市政府驻外办事机构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大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市政府部分参事,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区(市)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为支持简阳市补选而辞去代表职务的原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杨彩华)

原标题: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