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春运全国天气预报 四川有雨有雾来捣乱

2017-01-10 14:3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13日,春运将拉开帷幕。10日,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春运期间,我国气温总体偏暖,但东北、内蒙古、新疆北部等地降雪偏多;华北、黄淮、江淮、江汉、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将有间歇性或持续性大雾天气;辽宁、河北、陕西、四川、贵州、云南、湖北、浙江、福建等地团雾多发,对春运交通安全有不利影响。

春运期间,我国有4次冷空气过程,分别在1月13~15日、18~20日、26~28日1以及2月11~14日,不过,只有1月13日~15日这股冷空气较强,因此,气温总体偏暖,南方发生大范围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可能性较小。

1月中下旬,西北、新疆气温偏低。需要注意的是,黑龙江、内蒙古东北部、新疆北部等地可能出现阶段性强降温,吉林南部、辽宁、山东、河南等地出现强降雪天气,由于气温低,不利于冰雪消融,将对出行和交通造成影响,有在这些地方工作准备返川过年的小伙伴要多注意啦。

降水方面,春运前期,雨水主要集中在南方,西南地区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南沿海偏多,江南偏少。2月,北方降水有偏多趋势。

由于2月上旬冷空气明显减弱,这段时间,我国中东部地区尤其是京津冀、长江三角等区域,霾日数偏多,长江三角地区雾日数偏多,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有不利影响。刚好这时正值返程,有前往这些地方的小伙伴,建议提前规划行程。

根据四川省气象台的预计,春运期间,川西高原北部、盆周山地、昌都北部等地,可能出现低温冰冻灾害,盆地大部地区降水略偏多,此外,大雾天气也可能来捣乱,开车自驾的小伙伴,出行和返程期间,请小心驾驶。(记者 吴冰清)

原标题:春运全国天气预报 四川有雨有雾来捣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