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盗窃室友8300元后自首 被判处罚金8千

2017-01-11 09:37   来源: 扬子晚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一男子在常州务工,一天早上,他看见室友熟睡,柜子钥匙就放在床头。见自己身无分文,于是起了贪念,拿着钥匙打开柜子取走了一沓百元大钞。然而,当他到车站后,面对8300元现金开始忐忑不安起来。思前想后决定自首!最终,男子被法院罚款8000元!

宿迁人许某中专文化,在常州某科技公司工作,住在公司的宿舍。去年9月23日早上,他回到宿舍,发现同宿舍的室友张某正熟睡!张某的厂牌就放在床头,柜子钥匙就在厂牌上挂着。由于自己走霉运,钱包丢了,身无分文,许某见状起了贼心。

许某死死盯着钥匙,想起曾见张某从柜子里拿出现金,于是他动了歪念,偷拿室友的钥匙将其柜子打开!这一开不得了,柜子里有一只黑色的背包,包里面有一沓对折的百元钞票,很厚!感觉一下就近万!

许某抵挡不住诱惑,将这一沓现金塞到自己的手提袋里,然后小心翼翼将钥匙放回张某床头。许某拿着这笔钱迅速离开公司,来到常州武进客运站打算回老家避避风头。可在车站路边,他数了数这沓钱,足足有8300元,心里开始泛起嘀咕。总感觉这钱拿着不踏实。

由于没吃早饭,许某花了50元买了点吃的,后在客运站等了会,开始思考人生。他想来想去觉得自己做这种事是不对的,害了舍友不说,自己也饱受良心的折磨。最终他决定返回到公司宿舍,打算将钱还给室友张某!

可是事与愿违,到达宿舍时张某已经在上班了,一直未见到人。许某待在宿舍睡了一整天,第二天早上五点多,张某还是没回宿舍,许某有点焦急,考虑到自己不好意思直接当面归还,就跑到楼下请求保安将钱还给张某,但保安拒绝了他的请求。最后,许某决定报警自首,警察将钱还给了张某。

许某交代说,自己是因身上没钱,才起了贪念,自知做错事了,所以想把钱还回去。可是自己又不好意思当面还,别人又帮不了他,他选择报警自首,请警察帮忙归还钱!不过,许某心里还是有一点侥幸的,他想着自己已归还钱了,不会再被处理。不过,许某的行为已经涉嫌盗窃罪。被警方依法处理。近日,被告人许某因犯盗窃罪被武进法院判处罚金8000元。

原标题:盗窃室友八千三,后悔去自首 男子被判罚款八千,买个教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