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春运期间成都到巴中泸州车票最热 可提前15天网上买票

2017-01-11 18: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月11日报道 记者从成都市交委了解到,今年春运,四川汽车票将于13日正式开始预售。目前,成都新南门、汽车总站、东站汽车站等主要客运站预售期均为10天。四川汽车票务网常规预售期为5-15天。

巴中泸州或最热门 通过网络购票最多可提前15天

参考往年四川汽车票网春运的数据,省内春运热门线路前5名,分别是在成都到巴中、成都到通江、成都到泸州、成都到宜宾、成都到旺苍。

成都市交委透露,以上热门线路,在除夕前3天的汽车票最为紧俏,即1月24日(腊月二十七)、25日、26日的车票最难预订,预计抢票高峰在1月18日左右。因此,选择巴中、通江、泸州等热门线路出行的旅客朋友,建议提前购票,避免给春节返乡带来不便。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成都新南门、汽车总站、东站汽车站等主要客运站预售期均为10天。由于四川汽车票务网覆盖全省250余家汽车站,各个车站预售期和放票时间均有不同,常规预售期为5-15天,实际预售期限以实时查询为准。

另外,本次春运期间,客运站取票高峰或出现在在1月22日—1月26日,网络购票的朋友们,一定要提前到车站取票,建议单张车票用身份证取票,多张车票用验证码取票,避免到站后排队过久,影响出行。

一个好消息是,成都市交委官方微信“成都交通运输”升级上线,今年购买汽车票,除了原有路径外,大家通过“成都交通运输-公共服务-客运购票”窗口也可以办理。

铁路购票方式发生变化:买火车票可手机支付

2017年春运期间,成都铁路局预计,将发送四川旅客1697万人。成都火车站从改善旅客出行体验出发,推出多条提升服务水平的措施,提升春运服务品质。

春运期间准备售票窗口(含设备)500个,其中,人工窗口157个,自动售票机206台,自动取票机137台;成都、成都东站设立取票专区和退票改签专区,设置24小时取票专窗。春运期间,车站三分之二以上的人工售票窗口将开通支付宝扫码支付服务。整个成都铁路局的自动售票机,都已经实现手机支付,支付方式的多样化,也让旅客朋友更加方便。

据了解,在春运期间,成都火车站将在现有7200㎡候车室的基础上,启用出站口左侧4046㎡临时候车室,内设儿童乐园、重点旅客候车区、哺乳室、小型超市、吸烟区等功能区,为出行旅客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

从2017年1月1日起,旅客的车票丢失可以在途中或者到站后再挂失补办。旅客若在列车上、出站检票前丢失实名制火车票,只要提供身份证件、有效购票信息,经核验确有购票信息,且原票未被使用的,可在列车上、出站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

为方便放假的同学们顺利取到车票,目前成都车站在川大、电子科大等学校内安设有自助取票设备,方便就近取票。

相关新闻:

春运成都将送铁路旅客883.5万人

后天起,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将正式启动。记者从成都车站获悉,春运期间,成都站、成都东站、成都南站、犀浦站、峨眉山等车站将满图开行列车251.5对,总对数同比增加32对。

此外,春运期间成都车站将以“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为工作目标,车站三分之二以上的人工售票窗口将开通支付宝扫码支付服务,方便广大旅客购票乘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