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鼓足干劲 群策群力 朝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目标加快迈进

2017-01-12 07:3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唐良智同志在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讲话引起社会各界热议

大力发展轨道交通产业,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大力发展轨道交通产业,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反响

青羊区发改局局长钟勋元:

群策群力 奋战地区生产总值千亿目标

市委书记唐良智同志的讲话,生动描绘了成都未来发展方向和宏伟蓝图,对青羊区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并寄予了殷切的希望,作为基层干部,我们深受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

前天,青羊区委召开完经济工作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书记唐良智同志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大家都干劲十足。2017年,青羊区将奋战地区生产总值千亿目标。如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区委提出,坚持以项目和投资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全区计划实施第一批项目238个。今年,我们将始终把投资作为稳增长的“底盘”,把项目作为抓投资的“龙头”,巩固全区上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良好态势。比如,在青羊新城建设上,将持续落实精准招商、节点跟踪和动态管理,全力推进145个新城重点项目特别是50个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和33个公建配套设施项目,按期完成形象进度和投资进度。为切实抓好项目工作,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之后,又赓即召开了项目分析会,分析过去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如何缩短从拆迁、立项、报建,到动工、建设之间的时间周期,挖掘项目建设潜力、提高项目建设效率和质量。如今,全区上下正群策群力,奋战地区生产总值千亿目标。

成都市新客站城际商旅城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李泽美:

全力打造“枢纽门户、商旅新城”

市委书记唐良智同志的讲话,围绕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生动描绘了成都发展蓝图,坚定了大家的发展信心,令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尤其是成都加速推进建设国家西部高铁枢纽和地铁城市,为成华区依托西部最大综合交通枢纽成都东客站的人流、物流、资金流,打造“枢纽经济发展区”提供了巨大机遇。目前,东客站枢纽经济发展区已入驻重大项目28个,在建商业和住宅建设面积超过400万平方米,呈现出稳中向好的良性发展势头。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按照成华区委关于东客站区域“枢纽门户、商旅新城”的功能定位,充分利用辐射全国的区位交通优势、得天独厚的投资价值洼地、浓郁厚重的自然人文优势、潜力巨大的产业后发优势,大力发展酒店会展、金融商贸、医疗康养等主打产业,同时继续优化空间布局,抓好产业引领、规划提升、项目促建等工作,推动龙之梦鹏瑞利新城、华润万象城、鲁能城等15个项目尽快完工投入使用,推动奥园广场、剑恒国际广场等项目尽快动工,力争5年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0亿元以上,竣工商业面积400万平方米以上,促进东客站区域加快成为通畅快捷的交通“新枢纽”、产城融合的经济“新极点”、绿色健康的智慧“新城区”。

双流区胜利镇党委书记姜忠勇:

因地制宜 加快打造临空经济特色镇

市委书记唐良智同志的讲话,生动描绘了成都未来发展的具体方向和宏伟蓝图,提振人心,催人奋进。今年,胜利镇以双流区建设“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为目标引领,坚持产业为基、生态为本、文化为魂、民生为要、实干为先,突出“三片一带一山一湖”(环港经济圈片区、航空动力小镇片区、国际生物产业城片区,幸福美丽新村示范带,牧马山,牧山湖)空间布局。

加大“招优引强”力度,围绕双流区产业主攻方向,引进一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着力产业质效提升行动;将古蜀农耕文化、三国文化等地域文化、生态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相结合,提升新村建设的人文气质;以幸福美丽新村聚居点为核,新村示范带为线,周边农用地为面,打造牧马山乡村旅游景观体验区,着力美丽新村提升行动;加快牧马山森林公园、牧山湖为纽带的生态带建设,力争绿化覆盖率和森林覆盖率大幅增长,形成“城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绿色城镇美景,着力宜居环境提升行动;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打造“临空经济特色镇,都市田园会客厅”,努力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