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火车北站改造 配套市政工程将投入59亿元

2017-01-12 20:24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火车北站超级广场规划图

四川在线消息 1月12日,记者从成都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成都火车北站扩能改造配套市政工程投资概算已出炉,项目投资概算为594668.46万元。项目分一二期进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火车北站南北广场道路、桥梁隧道以及市政管线工程等;商贸大道的桥梁工程、道路工程以及市政管线工程等。

按照规划,火车北站东西两侧将建起5大立体广场群,形成“综合枢纽、超级广场”。整个改造完成后,站场面积将达8万平方米,规模比现在扩大至少一倍,运输能力将从每天10余万人次提升到20万人次以上。

成都火车北站片区要建成什么样子

据悉,火车北站扩能改造完成后,将为普速列车、动车提供到发作业,同时随着车站引入线的建设,成绵乐客专、西城客专等项目可引入火车北站,实现北站与东站、南站、西站四个枢纽双线贯通,铁路枢纽疏解和组织能力进一步增强,对巩固和提升成都全国第5大铁路枢纽地位意义重大。

遵循3个100%原则

该项目涉及住户2230户、企业24家。金牛区荷花池街道城市转型服务科陈国亮介绍,火车北站东西两侧棚户区修建年代较早,城市形态老旧、基础设施落后。“在前期入户调查时,群众要求改造意愿强烈。”

该项目将采取附条件协议搬迁的方式实施,遵循3个100%的原则,即项目范围内被搬迁人100%同意实施改造;签约期内安置补偿协议签订率达到100%,则项目生效;项目启动后房屋腾退达到100%,则正式开始兑付补赔偿资金。

荷花池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炘介绍,该项目改造将首次采取网签的形式签约,即签约前将改造范围内的房屋信息、业主信息全部录入房管局的管理系统内,住户要签约时,将信息打印出来确认、签字。动迁会现场抽签产生了第三方评估机构,将独立测绘房屋面积等。

规划建设立体广场群

金牛区发布了改造片区的规划图,区域内规划建设以火车北站枢纽广场为核心的5大立体广场群,打造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综合枢纽、超级广场”。

按照规划,南广场东西侧的楼群、道路将与火车北站站房、南广场一起,形成以南广场为核心的5大立体广场群——包括南广场、两侧的商业广场和商旅广场、最外侧的商务和林荫广场。

结合人北中央商务区功能规划,火车北站东西两侧的蝶变,仅仅是人民北路区域升级的一小部分。人北中央商务功能区总体定位为“以商务总部、现代商贸为主的都市活力商务商贸区”。结合新华印刷厂南片区、地矿局和金牛万达广场,通过组织地下地上空中连廊连接城市功能,在人民北路和一环路交汇处形成二层商业步行连廊,成为凝聚商气人气的景观地标。

原标题:成都火车北站改造 配套市政工程将投入59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