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节前成都出入境办证人数多一倍 最好错峰办理

2017-01-12 17:2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前来办证的市民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12日讯 今(12)日上午10点,在成都锦江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办证中心,市民络绎不绝地前往办理护照。据锦江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许庆介绍,目前,办证已经迎来节前高峰,每天办证人数达到了400人,人数是平时的一倍。

许庆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为了应对办证高峰,锦江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办理窗口由平时的3个增加到4个,全部工作人员加班上岗为市民提供延时服务。“每天有好多人就加班延时当天办完,不会再累积到第二天。”同时,平时办证的取证时间是10个工作日,为了让市民在春节前能够取到证,办证中心工作人员也会加班加点工作。对于看望危重病人等特殊情况,办证中心受理加急办证业务。许庆提醒:要在想在春节前领到证件的市民,最迟在这周末要到办证中心办理。办证中心在周六有延时服务,办证时间为上午9点到下午4点。周一至周五的办证时间为上午9点到下午5点。除此,除夕到初六办证大厅将停止办证。

另外,许庆提醒,周一和周五办理业务的人员较多,大家可以调整时间尽量避开这两天,而每天的办理业务高峰期集中在下午时段,大家也可以尽量选择上午前去办理。

新闻链接:

办证相关注意事项

一是材料准备方面。申请人要交验有效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原件,申请人未满16周岁的,交验一名监护人的身份证、本人户口簿及监护证明,并提交复印件;属于登记备案国家工作人员和现役军人的,应当提交本人所属工作单位或者上级主管单位按照人事管理权限审批后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见。

二是在提交申请方面。申领护照的申请人须亲自到场提交申请,未满16周岁的申请人应当由一名监护人陪同,并提交监护证明(如出生证明、户口簿等)、监护人出具的同意其办理普通护照的意见,以及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或者护照等身份证明及复印件;监护人无法陪同的,可以委托他人陪同,但还应当提交监护人委托书,以及陪同人的居民身份证或者护照等身份证明及复印件。同时要注意,提交的复印件需为A4规格纸张,证件办理期间请勿将户口迁出成都市。

三是在办理时限方面。一般情况下是在受理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签发(不含证件由制证机关寄送至各受理机关的时间);需调查的,签发时间延长至三十日,符合加急办证条件的,办理时限为5个工作日。请申请人一定合理安排自己的办证时间,以免对出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原标题:节前成都出入境办证人数比平时多一倍 最好错峰办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