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涨姿势:动车原来是这样“洗澡”的(图)

2017-01-13 07:2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工作人员正在对列车进行清洁。

自动化清洗喷头。

1月13日早上7点18分,鸡年春运第一天,天色蒙蒙亮,成都东站传出一声机车鸣笛。G308次动车将载着旅客,缓缓驶出成都东站。

G308次动车,由成都东站发往北京西站,是2017年春运中,成都发出的第一班次动车,它满载着乡愁和相思,驶往家的方向。

在成都发出春运第一班动车前,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成都铁路局成都东动车运用所,见证了发车前的动车,在车库洗了一个八分钟的澡,做了四小时全身体检,整车焕然一新。

1月12日晚11点,G308次动车以时速三公里的速度,来到了动车运用所外皮清洗机外,跑了一天,车头车厢上蒙着一层灰尘,也该洗洗脸了。

整个动车外皮清洗机,如同一个加大版的私家车清洗机,高度接近十米,长约三十米,一条铁轨贯穿其中。在铁轨的两侧,分布着密密麻麻的喷头,前后一共有10组滚筒毛刷,每个滚筒约三米高。

一组动车,通常是8节车厢,但在春运出行高峰期,往往会把两组动车编组到一起发车,而给一组动车洗个澡,一般需要8分钟,两组动车需要16分钟。

其实动车在晚间,不仅是外部清洗,进入运用所前,动车会进入一个罩在铁路上的大棚,进行一个全方位“X光体检”。紧接着,动车会驶入一个检修大库,进入最重要的检测环节。

成都动车段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清洗到体检,再到检修、车内整备清洗,完成一组动车的全部检修,要超过4个小时。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李智摄影杨涛张磊

原标题:动车原来是这样“洗澡”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