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南方科技大学今年计划在川招生45人

2017-01-13 07: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2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南方科技大学四川招生组获悉,今年该校计划在川招收45名应届高中毕业生,首次加入综合素质考核,占总成绩3%。其中,坚持做义工、参与发明创造等均可获得加分。

据了解,今年,南科大招生录取仍采取“6+3+1”模式,即高考成绩占60%,自主能力测试(包括机试和面试)成绩占30%,平时成绩占10%。平时成绩由7%的高中平时成绩,和3%的综合素质评价组成。综合素质评价将从创新实践、学科特长、艺体素养、社会责任、思想品德5方面10个子项来评价考生综合素质。除拥有发明创造、获得学科竞赛奖项外,坚持做义工、从事社会调查、钢笔字写得好等均能为录取加分。该校四川招生组组长杨海琨介绍,这是南科大首次正式将综合素质评价量化,并记入录取分数。

高考成绩省理科排名前200的新生有望获得约40万元资助,可到麻省理工、哥伦比亚大学等世界名校交流学习一年。

今年南科大综合评价招生实行网上免费报名,全程无纸化,截止时间为今年4月30日。去年南科大在四川省列入提前批招生,录取最高分为理科667分,最低分为理科616分,录取平均分为理科635分。 记者 赵雨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