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邛崃市成立“博爱一书一梦想”志愿服务队

2017-01-14 19:5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0114_1

0114_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1月14日报道 一本书点亮一个梦想,送一本山区孩子最想看的图书,帮助山区孩子圆一个读书梦。 今日下午,邛崃市“博爱一书一梦想”大型公益演出在该市瑞云欣广场隆重举行,活动中 “博爱一书一梦想”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对于孩子们来说,书籍是了解大千世界的一扇窗户,是开启梦想之门的钥匙。在邛崃偏远山区,有些孩子在整个小学阶段除了教科书外,很少再拥有自己的课外读物。但是,和城里孩子一样,他们也渴望通过阅读更多的书籍来开阔自己的眼界,了解外面多彩的世界,希望通过读书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一书一梦想 ”是由邛崃市新闻传媒中心、邛崃市教育局和邛崃市妇联联合发起的大型公益活动,号召社会给山区孩子送一本他们最想读的书,点亮孩子们心中的梦想。

从2016年12月活动正式启动以来,爱心企业邛崃博爱医院率先响应,已经为4所山区学校的955个孩子送去了1000余册图书。博爱医院董事长王添炳表示,到2017年底,他们的送书活动将覆盖邛崃43所山区学校,为12000多名学生,赠送图书20000册。

为鼓励孩子读书,在“一书一梦想”活动开展过程中,邛崃市教育局向全市学生发起了“博爱杯﹒我和一本书的故事”征文比赛。全市500余名学生参加征文比赛,收到文章700余篇。在活动现场,还为获奖的30名学生颁发了奖品和证书。

在当天活动中,由博爱医院董事长王添炳发起的“博爱一书一梦想”志愿服务队举行了成立仪式,邛崃市教育局现场授旗。志愿服务队面向社会发出倡议,号召爱心人士参与到一书一梦想公益活动中来,为山区孩子送去一本最喜爱的一本书。

倡议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锦城凯宴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现场加入公益活动,将与邛崃博爱医院一起为山里的孩子们送去最想看的一本书。著名巴蜀笑星王宝器和花喜鹊等明星专门来到现场,为小朋友们献上寓教于乐的精彩演出,鼓励孩子们多读书,用书来丰富自己的人生,用书来点燃自己的梦想。

一书一梦想志愿者表示,他们将履行志愿者的义务,走到山区小朋友的身边,用书去感染孩子们,用书去点亮他们的梦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