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创建平安和谐春运 基层交警默默奉献

2017-01-19 07: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月13日,2017年“春运”正式启动。在成都天府新区,300余名交通民警和辅警随即投入了历时40天的“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保卫战中。

32岁的欧阳鑫泉是天府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一大队的普通民警,他的管辖区——天府大道、华府大道交界处执勤点,被称为天府新区第一形象岗。这里车流量平均每小时达1500多辆,交警每天站岗时间达6个多小时,每天早上7点上岗,晚上7点才下班。1月18日,成都商报记者跟随欧阳鑫泉,见证了一位新区基层交通民警保千家万户出行平安的日常。

上午9点,在天府大道、华府大道路口值守完高峰岗后,欧阳鑫泉来到天府大道左岸花都路口的“春运”检查卡点,此时的室外温度6摄氏度,他的办公桌椅就在路面上。“冷是肯定的,不过习惯了就好。”记者注意到,他的脸上已出现了多处皲裂。

每当有客运车辆经过,欧阳鑫泉都会引导车辆停车接受检查和登记,将“春运”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发放给驾驶人和乘车人,进行详细的安全提醒。

中午12点,还没顾上吃午饭,支队临时抽调欧阳鑫泉带领协管员前往华阳客运中心对“春运”车辆情况进行登车排查,并对车站周边交通秩序进行清理。在此过程中,欧阳鑫泉现场挡获了一起酒后驾驶摩托车以及一起货运“电三轮”载货超长的违法行为。

一番忙碌下来,已是下午两点,欧阳鑫泉回到车内,喝了一口温开水,他摘下警帽,搓了下脸,看得出来,他是在用这种方式消除疲惫。

欧阳鑫泉的同事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欧阳鑫泉的家也在华阳,但去年除夕夜,他的妻子带着不到3岁的孩子,在二江寺的执勤点上完成了一家人的除夕团聚,而这个团聚的时间只有10分钟。“我在执勤,不能陪孩子太久。”女儿挥着小手跟他再见时,欧阳鑫泉说,他心中一阵酸涩。“作为一名基层公安民警,在重点节假日值班备勤已是常态;舍小家、为大家,能换来一方的欢乐祥和,也算是一种欣慰。”欧阳鑫泉对成都商报记者说。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在天府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300余名交通民警和辅警,负责着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13个街道办事处、564 平方公里的管辖面积,除去即将交付使用的大批市政道路,目前辖区道路总里程已超过 1300公里。

记者 施斌 摄影报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