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2016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全部完成

2017-01-19 10: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资料图:市民观看参与拍卖的公务用车。 唐梦宪 摄  

中新网1月19日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司长徐善长今日介绍,2016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已全部完成,有关评估报告将上报,会选择适当的时机通报有关评估情况。

国家发改委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国家发展改革委2016年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相关负责人回答记者提问。

徐善长介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情况时指出,2016年,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在四个层面持续深入推进:

一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已全部完成。发改委请第三方评估机构,科技部的评估中心对公车改革进行评估,有关评估报告很快要上报中央和国务院,会选择适当的时机通报有关评估情况。

二是多措并举持续深入推动地方公车改革,开展地方公车改革工作督察。2016年4月中旬至5月下旬,中央车改办组织4个督察组,对东、中、西部12个省份的车改进行督察。2016年先后印发《关于加大力度进一步抓好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地方公务用车平台建设的通知》、《关于完善配套政策持续巩固公车改革成果的通知》和《关于加快取消公务用车处置的通知》等文件,从制度层面巩固地方车改成果。目前,除西藏、新疆和新疆兵团外,其他省份省直机关车改已全部完成、已有26个省份完成了地市级车改、近20个省份完成了县级车改。

三是扎实开展企事业单位车改。目前,中央和国务院直属的11家事业单位车改方案即将审核批复。中央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车改工作顺利推进,大部分部门所属的事业单位车改方案都已经报来,正在研究批复的过程当中。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车改方案均已批复,一共105家中央直属国有企业。

四是加快推进驻地方中央垂直管理单位车改。目前,已有10个部门向中央车改办上报了批复情况,共批复196家驻地方二级垂管单位车改方案。

原标题:2016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全部完成 适时通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