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网络理政添新意 邛崃首创“萌萌哒”政务成绩单

2017-01-19 18: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萌萌哒”成绩单微信截图

“萌萌哒”成绩单微信截图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1月19日报道  “各镇乡‘晒成绩,晒思路,撸起袖子加油干’,小伙伴们都来围观哦~,晒完之后,1月22号起还会有各镇乡的点赞活动,敬请期待~”今日,由邛崃市委宣传部官方微信“醉美邛崃”发布的《晒成绩,晒思路,撸起袖子加油干》系列成绩单在朋友圈刷屏,各个乡镇主要干部化身可爱的卡通形象,搭配幽默有趣的文字向公众晒出自家2016年“成绩单”和2017年“小目标”,网友直呼“萌萌哒”。

“政务透明,群众监督,点赞”“此处应有掌声”“微政务、萌表达!”“官微不一定就非得严肃,重要的是传达的内涵是严谨的,形式可以多样。为微表达点赞”……这一形式新颖、表达呆萌的网络理政方式,博得网友点赞声一片。截止19日下午15时,微信浏览量达2万余次,被点赞近500次,评论153条。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即日起至22日,该公众号将陆续发布全市24个镇乡(街道)的成绩单,下一步还进行各镇乡的点赞活动。“这种方式比以往单纯的文字介绍有趣多了,让我们不仅了解了我们自己的主要成绩,还可以看到其他乡镇今年的成果,相互学习,点赞!”来自大同乡的村民李先生拿出手机不断翻看,连连称道。

据悉,本次“萌萌哒”晒成绩、晒思路活动旨在结合新媒体传播面广、互动性强的特点,推出镇乡工作的成效与亮点,充分调动了网友参与的积极性,是网络理政的一种创新方式。

“下一步,我们还将结合新媒体发展规律及新闻传播规律,在‘准新微快’上下工夫,继续通过‘醉美邛崃’为全市各部门晒成绩、晒思路,让全市各镇乡、各部门都来关注、关注‘醉美邛崃’微信,认识‘醉美邛崃’的重要性,积极探索打造新型主流媒体。”邛崃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创新策划类似的活动,为打造新型主流媒体进一步凝聚人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