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火车北站地铁站提早开站 成都东客站地铁站延迟收车

2017-01-22 18: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月22日报道 从1月13日春运开启到目前短短一周内,成都地铁客流增长明显。为进一步方便乘客出行,免受冬日寒风,成都地铁公司决定在火车北站与成都东客站分别执行早开站、晚收车模式,从即日起至春运结束,每天早上火车北站地铁站将提前10分钟开站即6:02开站,首班车于6:17发车;成都东客站往犀浦方向末班载客列车则由原22:55收车延迟至23:05收车。

春运客流较去年同期增长一半 市中心增幅最大

春运至今,成都地铁线网日均客运量为201.13万乘次,其中,春运首日1月13日(周五)线网客运量为224.76万乘次,当日各线路客运量及客运总量均为今年最大值。

截止目前,春运线网工作日日均客运量比上月同期增长了11.03%。其中3号线增幅最大为14.88%。线网周末日均客运量比上月同期增长了5.03%。今年春运第一周,客运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受3号线开通影响增长较大,成都地铁4号线客运量增幅达到89.31%。 

在重点换乘站及重要客运枢纽站方面,天府广场、春熙路、火车北站、成都东客站、火车南站、茶店子客运站等车站日均进站客流量比日常同比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其中天府广场站增长幅度最大为30.12%,日均进站量为4.66万人次;其次,春熙路、茶店子客运站、火车北站、成都东客站。

北站地铁站提前开站 东客站地铁站延迟收车

为了方便乘客回家,成都地铁公司将从即日起执行“早开站、晚收车”运营模式,为火车北站、成都东客站的乘客提供更加便利的春运出行服务。

具体而言,地铁1号线火车北站首趟载客列车原来时间为6:22分,现在首趟载客列车时间提前至6:17分,同时火车北站地铁站也将提前10分钟开站,即6:02分开站,让等候开站的乘客能尽早进站,免受冬日风寒,车站也将为乘客的进站乘车站好岗、服好务。

为避免“人、从、众”拥堵导致站内、站外秩序混乱产生安全隐患,地铁公司在犀浦、春熙路、火车北站、成都东客站等大客流站点均采用了“铁马、伸缩栏杆”修建“通道”,保证安全、有序、快速、高效进站。在犀浦站大客流时,地铁还会采取站外安检、人工流动售票等方式提升乘客通行及购票能力。

而在客流同样密集的成都东客站,地铁运营公司表示,地铁2号线成都东客站往犀浦方向的末班载客列车原时间由22:55分调整为23:05分。线网其他车站仍按既有时间收发车,若需要换乘其他地铁线路,请确保好时间或改乘其他交通工具。

“双铁”联动 确保“次晚高峰”畅通

为确保春运期间外地乘客换乘铁路等运输方式更加便捷,今年地铁运营服务也与铁路方面在春运前经沟通联系,建立了“双铁”联动机制,主要就异常情况通报联动、志愿服务联动等方面加强互动联络与无缝对接,尤其是在铁路列车集中达到后形成的“次晚高峰”大客流情况下的运营组织优化。

另外,成都地铁运营公司还根据铁路春运工作需要及列车开行计划对火车北站、成都东客站两个铁路换乘枢纽站的客流组织方式进行优化,开展枢纽站间的联动服务。目前,成都地铁已经提前面向学校、社会招募了100余位春运志愿者,他们将在火车北站、成都东客站两个铁路换乘枢纽站与铁路志愿者在团体乘客、残疾人等特殊需求乘客进站引导方面相互接应、无缝对接。同时,在枢纽站、换乘站等11个大客流站点设置手机加油站,以便缓解乘客手机无电的燃眉之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