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台湾南投县灯会开幕四川彩灯亮相

2017-01-23 07:1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自贡彩灯走进中国台湾,带去了来自四川的浓浓年味!1月22日,记者从四川省台办获悉,台湾南投县灯会开幕,来自四川自贡市的4组彩灯闪亮亮相,吸引了不少台湾民众围观拍照。

据悉,南投灯展的12大灯区来自四川、杭州、上海、香港等地。自贡市选送的4组花灯出现在灯会现场,其中,“断桥相会”、“天鹅湖”花灯安排在南投中山公园,配合公园内水池及小桥布置,和环境巧妙融合,受到不少民众的点赞。

每一个灯组都有自己的独特含义。例如,“和谐平安”灯组,用极具中国特色的青花瓷以镂空的形式来表现,极具工艺性和观赏性,并以“瓶”来寓意平安,表达了大陆人民对台湾同胞的满满祝福。“蝴蝶仙子”灯组,用丝架造型,彩色丝网亮片布分色裱糊,利用现代LED环保节能光源进行装饰,地面铺上满天星串灯,无论白天还是晚上都给人以唯美的视觉感。“天鹅湖”灯组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展现出一派天鹅快乐玩耍嬉戏、荷花盛开的场景。“断桥相会”灯组,再现经典神话故事传说“白蛇传”,让游人感受到浪漫动人的爱情故事。

四川的彩灯早已名扬海外。参与本次活动灯组安装的廖嘉禄说,自贡彩灯经常受邀前往欧美、马来西亚及越南等地展出。此次受邀前来台湾展出,4组作品都是难得的佳作,更与南投县的展出场所相互结合,让花灯更加出色精彩。近年来,传播彩灯文化成为四川与台湾人文交流的重要领域。自贡彩灯作为四川特色文化资源已先后多次受邀赴台展出,其结合中华传统文化精心制作的各类灯组深受台湾民众喜爱与好评。

“我在南投生活了近70年,这是第一次看到这么热闹的场景。”台湾南投县副县长陈正升说,为增强灯会的可看性,该县政府专程于去年11月组团到自贡考察彩灯文化,给南投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原标题:台湾南投县灯会开幕四川彩灯亮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