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广告中擅自使用“国家级” 泸州一企业遭罚

2017-01-23 11:3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1月23日报道 记者今日从四川省工商局获悉,泸州市泸县姚雅镇一家酒类企业在电商平台上擅自使用“国家级”字眼,违反了《广告法》第九条规定,被泸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

去年底,张某在泸县兆雅镇一酒业公司经营的天猫旗舰店上购买了价值4000元白酒,称该公司涉嫌违反《广告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要求给予三倍金额赔偿。该公司同意退货退款但拒绝三倍金额赔偿,张某遂向泸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举报。

针对张某提供的违法线索,泸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进行了调查取证,发现该公司在天猫旗舰店内的产品宣传上使用了“国家级”词语,违反了《广告法》第九条“广告不得有下下列情形:(三)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用语”的规定。该局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

该局执法人员表示,电子商务发展迅速,不少电商企业宣传内容往往言过其实、夸大其词,误导消费者。新《广告法》给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敲响了警钟,广告宣传应以事实为依据,应回避绝对化词语如“第一”、“最好”、“唯一”等。企业做产品不能光靠“煽情”,最终还是要靠质量和信誉说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