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春运成都地铁火车北站执行双头班车 提前开站10分钟

2017-01-23 12:5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地铁获悉,1月20日至2月21日期间地铁执行“双头、双尾”班车的模式,为火车北站、成都东客站的乘客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火车北站执行双头班车,提前开站10分钟

由于铁路时刻表与地铁运营时间的不对称,导致春运期间地铁开站前站外堆积大量乘客。为做好铁路到达客流的快速集散及接驳工作,火车北站1月20日——2月21日提前10分钟开站,火车北站首趟载客列车由原来的6:22提前至6:17。

根据统计,在地铁火车北站等候开站乘坐地铁的乘客,每日在1500人次左右,执行双头班车后开站运力增大到1468人次。

成都东客站执行双尾班车

成都东客站往犀浦方向末班载客列车原时间为22:54,执行双尾班车后,末班载客列车时间为23:04。但是要提醒乘坐双尾班车的乘客,其他线路的列车已经停运,需要从2号线转至其他线路,改乘其他交通工具。

【知识拓展】何谓双头双尾?

1号线在原有的首趟车提前5分钟加了一趟车,二者称为双头;2号线在原有的末班车又加了一趟车,称为双尾

原标题:春运成都地铁火车北站执行双头班车 提前开站10分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