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16岁女孩被父逼嫁36岁男人喝药自杀?当事人回应

2017-01-24 11:44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我不想担那么大责任。”病床上的女孩声音稚气,却有着与其年龄不相符的成熟,护士也说这孩子可爱。在之前的2个多小时里,痛苦的呻吟声遍布病房,踢被、哭泣、呕吐,女孩说心里烧得慌。

女孩名叫汪燕玲,今年16岁,春节前服下了至今还可能夺去她性命的百草枯。燕玲说她喝下农药时死意坚决,但经过数日治疗后,已开始后悔当初的冲动,想吃上一口生日蛋糕,回家过个年。

至于自杀原因,燕玲否认是被父亲逼嫁给大自己20岁的男子,她告诉记者喝下农药的导火索是因为没有电视看和父亲发生了口角,而自杀背后的真正原因是父亲的懒惰和自小被排挤的经历。

自杀导火索源于看电视

1月22日,记者来到安庆市立医院重症监护室隔离室二病房,上午9时许,由于燕玲刚刚呕吐过,医生们准备帮她擦拭身体,“我想吐、想吐。”百草枯的药性在逐步发挥着作用,病床上的燕玲百般煎熬。

16岁的燕玲虽已在外打工一年,但依然稚气未脱。问起12日晚上为何喝下农药,她起初只简单回复是家里看不了电视,这也和网上的谣言大相径庭。问起逼婚一说,她激动地表示并无此事。

燕玲于元旦前夕从湖州回到安庆老家,由于村庄小孩还未放假,她便让父亲汪毛女修好电视,平日都待在家中。事发前一晚,电视机又出现问题,“爸爸半夜起来看电视,又把电视台搞没了,我很生气,自己也没钱找人修。”1月12日晚上为此和父亲发生口角之后,燕玲喝了一袋百草枯。

“我自己和爸爸说喝了农药,他赶紧去喊了医生,当时没钱只能在村子里吊水。”由于没钱,服毒当晚燕玲回到家里,汪毛女和妻子陪了她一整夜。

当天晚上,燕玲开始后悔,她在想自己会不会死掉。

“在喝药时我就想死,当时喝那个药时我不敢喝,可是我还是想把它喝下去,喝下去后就什么事都不用管了。我说服不了爸爸去找工作,就想一走了之死了算了。”燕玲口中的汪毛女是个矛盾的人物,他是个关心女儿的好父亲,也是一个在村子里面出了名的好吃懒做的低保户。

如今躺在病床上的燕玲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舌头上长满了黄色的水泡,因为这些水泡自己不能正常进食,但她还是特别想见到病房外面的父亲。记者看到,燕玲身体最痛苦时,嘴里喊的依然是爸爸。“我听说我在医院我爸爸在外面急得要命。”燕玲说起这话时还有几分自豪。

父亲懒惰女儿自小受排挤

燕玲的父亲汪毛女智力存在问题,村民们都说其三四年前还在村子南面的窑厂打些零工,但近些年开始好吃懒做,“本身智力就有点问题,总说自己要去买房子,他就每个月拿点低保的钱,一千块钱他以为是一万块钱,说自己有几百万。”

燕玲也称父亲对自己很好,就是太懒惰。“爸爸从我六年级开始就不工作,天天在家里玩,他说要买屋子,总说自己有那么多钱,其实就那点低保的钱,我都生气死了。”生气一词时常会从燕玲的口中蹦出。

而汪毛女的懒惰也成为燕玲自杀的重要原因。

燕玲称,她喊父亲出去找工作,但其不听,村民们常常在她面前说父亲懒惰,“我胆子非常小,不敢跟大人们玩,因为怕他们说我爸爸(懒惰)。”长久下来,燕玲承受了很多压力,“我只是一个小孩,不是一个大人,我不想担那么大责任。”燕玲说起懒惰的父亲,语气里带着不符合她年纪的无奈和早熟。

“我不想他们总是笑我,笑我丑、说我家里穷、说我脏,我从小学到初中只有一个朋友。”燕玲口中的他们指的是以前学校的同学。她告诉记者,由于家里贫穷,自小就被身边人看不起,“反正我只知道他们都瞧不起我,尤其是小学时,有男同学一碰到我就骂我,嫌弃我,说我脏说我不漂亮,我就不敢碰他们,不敢挨着他们。”

由于家里贫穷再加上汪毛女不再工作,后期燕玲交学费也成了问题,“我以前也想读书,可是没有钱交学费,过年的时候我就跟爸爸吵架,说我想去学裁缝。”据燕玲说,2016年初时她就开始学做裁缝,在外面虽然很累没有工资,她却觉得比在家里舒服。

事发时,快要过年,燕玲家里一点年货也没有添置,“去年就没有添置年货了,我希望爸爸可以挣点钱帮家里买点东西。”燕玲说,汪毛女年年在外欠债,每年春节,都有人来家里问他要钱,“我看到这些就会哭,也觉得丢人,在村子里抬不起头。”

逼女嫁人谣言源于玩笑

燕玲喝下农药后,1月21日,网上一篇名为《16岁女孩被父逼嫁36岁男人喝药自杀生命垂危 急需救助》的文章被大量转载,燕玲因父逼婚而自杀的消息在网上传开,网上对于汪毛女的声讨声越来越大。

躺在病床上的燕玲已经得知此事,“这个事情我一点也不知道,姨奶说爸爸天天跑到大队那里去,要把我嫁给一个年纪很大的人,这些就是他们瞎说的。”燕玲说她有信心爸爸做了决定会告诉她,但对于这是否是自己冲动自杀的原因,她予以了否认。

汪毛女也听说了网上的传言,坚决否认自己有逼婚行为,“女儿还小,我不可能让她这么小结婚。”他表示当晚就是发生了口角,自己从未给女儿找过36岁的男子结婚。

燕玲口中的姨奶就住在她家前面,燕玲的母亲也是她介绍给汪毛女,对于燕玲所说的嫁人一说她表示,“汪毛女喜欢在外面说自家有个很好的女儿,谁娶回家谁幸运,外面的人就开玩笑说许给自己,自此外面的人开始你一句我一句,就传成这样了。”燕玲姨奶表示这些都是汪毛女在外的玩笑话,村民们也未当真,都当是玩笑来看。

独来独往的村中困难户

太湖县何墩村位于安庆市西边,距离安庆市区90多公里,村庄交通便利,多数村民家盖起了两三层的楼房,整个村庄并不显得闭塞落后。

年关将至,村庄较平时热闹了不少,村民们表示,平时村庄里的青壮年们都在外打工,留在村子里的基本都是一些老弱病残者,汪毛女便是其中的一员。

村民们都清楚燕玲的情况,都知道汪毛女一家生活困难。但他们也称,由于汪毛女一家比较独来独往,再加上汪毛女平日总爱胡言乱语不干活,近些年村民和汪毛女一家接触都不多。对于出事的燕玲,他们都表示其是个乖巧的女孩,但性格内向不爱出门。

据悉,燕玲喝药后,在家中耽误了一两天,村里其他人才得知。目前镇子里从扶贫基金里拿出2万块钱用于救治,村民也自发捐款1万多块钱。村民称,事发后汪毛女没和他们说燕玲的情况,很多村民在捐款时才得知燕玲喝了百草枯,对于逼婚嫁人一说很多还是从网上看到。

汪毛女母亲很早去世,由父亲一人将他拉扯大,家中条件一直很差。30岁娶了燕玲母亲后,生活条件并未改善,近些年一直靠低保过活。

1月21日晚上,记者在燕玲的病房前见到了汪毛女,这些日子他一直在医院照料女儿,“女儿要吃什么,我得随时帮她买。”身材瘦小的汪毛女吃喝住都在重症监护室的外面,而其妻子由于双腿不便只能待在家中。

对于失业在家,汪毛女解释道,“我小孩母亲的脚不行,之前的家门口(附近)的窑厂也不收了,只能在家里靠低保生活。”汪毛女也自称大脑有时候不正常。

1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燕玲位于何墩村的家中,整个何墩村像她家那样的瓦房已经所剩无几,虽然房屋外墙刷着白漆,但屋子里面家徒四壁,除了饭桌和一台电视机,基本没有其他家具。

燕玲母亲一人坐在客厅里,必须得有支撑物才能行走。对于事发当晚的情况,燕玲母亲表示女儿当晚向汪毛女要点钱去买点零食,再加上电视坏掉,故发生了后面的惨剧。

女孩半年内仍有生命危险

燕玲所在的安庆市立医院某医生告诉记者,燕玲喝了一袋50毫升的百草枯,1月16日才被送往医院,距离事发已过去了四五天时间,当时被送往医院时,各项生命体征都不正常,情况十分糟糕,目前依然有生命危险。

据医生介绍,百草枯是世界上最毒的农药之一,一般喝了15毫升就会有生命危险,而治疗的关键在于喝下的量,以及喝下之后多久时间进行洗胃,从这两方面来看,燕玲的病情不容乐观,接下来半年都会有生命危险。

据悉,燕玲目前主要是肾衰、肝衰,“虽然这些指标在好转,并不代表她就好了,因为其损坏指标依然高,肺纤维化这一块也不乐观。”该医生介绍称,肺纤维化就是肺张不开,好似海绵一样,时间长了其硬度变大。而肺若不能扩张,换气功能就会有障碍,主要表现为缺氧,这种情况下的缺氧又不能吸氧,因为吸氧会加重其损害。对于燕玲来说,目前肺纤维化的指标仍在下降中。

北京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主任宗春山表示,对于燕玲的情况,应该从两个层次来看,“一是她整个家庭生活的经历,本人应该比较自卑,自我价值感很低,在关键时刻做一个生命的了断对她来说也不是一个很困难的事情,因为她会觉得生活和生命没有多少值得留恋的地方。”宗春山表示,另一方面,可能很多的经历以及外界都在告诉女孩,家庭贫困、早期的放弃学业,这些都由她父亲的好吃懒做造成。“父亲这样的不作为导致这样的结果,所以她可能一直存在这种对父亲的不满和怨恨,那么电视这件事情可能只是一个导火索,可能用这种方式来表达对父亲的一种抗议吧。”宗春山说道。

同时,宗春山表示,也不排除这是青春叛逆期的表现,因为这个阶段出现极端的情绪是这个年龄段的特点。

对于像燕玲这一类的青少年,宗春山建议,需要给其做自我肯定的训练,增加其信心,让她知道父母的这样状况是无法改变,需要自己去拯救自己,得让其明白恰恰因为这样的经历才给了自己动力、空间去发展,“自己要解决自己的未来,父母已经尽了自己的努力。”宗春山称,这需要一段时间的辅导才能转变她的一些观念。

对于女孩时常挂在嘴边的生气两词,宗春山表示这是女孩不接受自己的家庭和经历的表现,因为这一切都是她无法控制和改变的,她很有挫折感才会生气。

原标题:16岁女孩被父逼嫁36岁男人喝药自杀?当事人回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