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节前股市怎么走? 答案或许就在“朋友圈”

2017-01-25 08: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还有两个交易日,猴年股市就结束了,作为一名老股民,跟踪市场,继续和朋友们分享观点的最后一班岗,达哥还是要站好的。那么,猴年股市最后两个交易日究竟会如何表现,达哥突然觉得,这个问题的答案,或许就藏在大家的微信“朋友圈”里。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首先回顾一下昨日的行情,已延续两个交易日的两市普涨,在昨天还是没能延续下去。沪市昨日小幅低开后,全天都处于窄幅震荡的状态,盘面上也没有明显热点。上证指数报收于3142.55点,涨幅0.18%。成交额进一步萎缩,跌破1400亿元,仅有1346亿元。

当然,昨日上证指数上涨背后,“两桶油”功不可没。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分别上涨2.82%和3.24%,而且股价都创出了一年多以来的新高。于是,很多朋友突然发现,近期“两桶油”竟然如此强势,12月市场调整以来,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分别上涨14.96%和18.36%,而同期上证指数却下跌3.31%。不难看出,如果没有“两桶油”的护盘,上证指数或许是另一番景象了。

与沪市相比,中小创的表现就弱了很多。特别是刚刚走出“三连阳”的创业板,昨日早盘低开后一路下挫,全天基本处于震荡下跌的状态,最终创业板指收盘下跌1.38%。对于创业板,达哥认为,中期来看,创业板挤泡沫的过程还没有完,近几个交易日只是属于超跌反弹。

好了,现在来揭晓谜底,为什么达哥说近两天行情走势,就藏在大家的微信“朋友圈”里?因为达哥突然发现,这段时间,股民要么在晒自己回家团圆的幸福照片,要么在晒旅游途中的美景,讨论股市的人明显少了。确实,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还在股市中“征战”的人已经少了很多,这也很好地解释了近期成交量的明显降低。而在接下来的两天,股市出现大波动的可能性也不会太大。

但是,达哥还是要给朋友们一个建议,就算临近春节,或者在春节假期当中,该关注的信息还是要保持关注。比如特朗普正式就任美国总统后立刻签署总统令,启动美国撤出12个国家达成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接下来,特朗普推出的政策会不会引起全球经济和产业布局的重构?如果是这样,全球资本市场又会有怎样的反应?这些都是需要跟踪和观察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