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机场迎返乡高峰 25日出港旅客超7万人次

2017-01-25 13:50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1月25日是农历腊月二十八,也是春运第13天,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也迎来了旅客集中返乡潮。当天机场安排航班941架次,比去年同日的893增加了48个航班;预计当天出港旅客在7万人次以上,同比增加了5000多人次。

自本月13日春运启动以来,成都机场单日航班量和旅客出港人数就一直处于高位运行中。过去12天,成都机场已安全保障航班11333架次,平均每天944个航班,同比增长了7.6%;安全运送出港旅客804308人次,平均每天运送67026人次,同比增长了14.6%,创历年春运同期最高记录。

在12天的春运中,1月23日实际运送出港旅客70601人次,为单日出港人数最高,而当日实际执行航班量并不太多,仅有944个航班,表明航班特别是热点航线客座率非常高。

在国内航线客流十分火爆的同时,国际(地区)客源也持续走高,当日预计出境旅客在8800人次以上,比春运之初单日增加了近3000人次,预计今后几天出境游客人数还会继续攀升。

预计本次客流高峰将持续到明后两天,目前返乡人员进港大于出港。随着假期的临近,国内长线客源出现了“井喷”现象,短线客源也非常火,从后天起,成都机场将加密成都——西昌往返航班,每周增至23班。

机票方面,目前成都到国内主要城市及旅游景区机票价格普遍上浮,特别是到三亚、海口需等到29号才有票,并且是全价,到西安只有晚上航班能买到票;回成都机票紧张主要出现在返乡人员集中的航线上,如拉萨、乌鲁木齐、广州、深圳、上海等城市,均需等到第二天才能成行。

原标题: 成都机场迎旅客集中返乡高峰 25日出港旅客超7万人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