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我爱成都·文明过年 成都市纪委倡导“廉洁过年”

2017-01-25 15: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1月25日报道 “我爱成都,文明过年”,其中“廉洁过年”也成为大家关注的话题。“廉洁过年"具体应该怎么做呢?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今天从成都市纪委获悉,为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市纪委已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倡导“廉洁过年”,严防“节日腐败”。

借春节之机说情打招呼行为 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通知》中提到,廉洁过年,首先要进一步强化对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市委市政府十条实施办法和廉洁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分析春节期间“四风”和腐败问题的新动向,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规违纪特别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将严格执行换届纪律,对借春节之机搞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买官卖官、干扰换届等违规违纪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强化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坚决让那些胆敢向扶贫资金等民生款物、节日慰问金伸手的人付出应有代价。要强化责任追究,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导致发生顶风违纪行为的,严格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既追究主体责任,又追究监督责任。

市纪委提醒,党员干部要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严肃生活作风,坚决反对不健康、不正常、不规矩的利益诱惑,坚决抵制“节日腐败”行为。对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教育、严格监督、严格管理,特别是八小时外的监督工作,加强警示提醒。对敢于以身试纪、以身破法的纪检监察干部,要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坚决清理门户。

严格执行“十一个严禁” 避免触碰纪律红线

此外,成都市纪委还通过成都全搜索新闻网为各位党员送上提醒,廉洁过年,一定要严格执行“十一个严禁”,避免触碰纪律红线。

“十一个严禁”具体内容为:严禁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文艺晚会;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借培训中心、招待所、机关食堂奢侈浪费;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各种商业预付卡、提货券、消费券、电子礼品卡(册);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严禁党员、干部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私车公养。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期间,为加大社会监督力度,畅通举报渠道,净化节日风气,成都市纪委还开辟了《成都推出春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举报专区》,公布了电话、信件、来访、微信等举报方式,欢迎市民进行监督。

来电 

全国纪检监察机关举报电话:12388

来信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锦悦西路2号

收信人:成都市纪委信访室

邮政编码:610042

微信举报

关注“廉洁成都”微信,进行在线举报或预约举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