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都江堰表彰160名志愿者 灌口街道基层治理经验被点赞

2017-01-25 16: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LIU_5577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1月25日报道 今日,距离2017年农历春节前两天,都江堰市灌口街道志愿者积分兑换活动暨“最美”表彰大会在都江堰市玉垒山广场举行。大会对160名先进志愿者及美丽院落、最美热心企业进行了表彰,并现场进行了志愿者年度积分兑换活动。

“除了对刘清容、王惠琼、徐忠琴3名优秀志愿者的故事进行现场分享外,我们还设置了招募点,展开了新一轮志愿者招募活动。” 都江堰市灌口街道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到。据悉,2017年,该街道预计在现有注册备案志愿者近800人的基础上,将志愿者团队规模扩大为2000人以上,让群众以志愿者的形式充分参与到社区老年陪伴、城市管理、文艺表演等各种社会治理活动中去。

LIU_5722

160名先进获奖 3名优秀志愿者现场“讲故事”

上午10点,在三个社区志愿者表演队共同展演的歌舞声中,本次表彰大会正式拉开帷幕。“过去2年多来,正是这800多名爷爷奶奶级为主打的志愿者,让灌口景区‘旧貌换新颜’。”在主持人的介绍中,从800余名志愿者中推选出的160名先进志愿者分两轮上台,接受了由最美热心企业代表和灌口街道办相关负责人颁发的相关奖项。

“我们还从160名先进志愿者中评选出了3名优秀志愿者,由故事员现场讲述了他们的故事,并请他们上台发表了获奖感言。”灌口街道办有关负责人如是说,志愿者是当地参与基层治理的群众主体之一,对志愿者进行集体表彰,旨在宣传和推广这一基层治理模式,以激励更多群众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

“我们参与的活动包括日常巡逻和突击整顿,当然,最开心的还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了幸福路景区游商遍布的场面,从只看得到店铺顶顶发展到一眼看见玉垒山,让杨柳河的风貌再现。”优秀志愿者代表鲁继功讲述到,志愿者团队的从无到有,也见证了灌口街道68个老旧货亭的拆除、250多家游商的安置以及占道经营商铺的全部规整,“作为土生土长的本地居民,我们也愿意看到这种变化,看到景区在大家的努力下越变越好。”

LIU_5538

景区商家购买服务 积分兑换现场开展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活动的重头戏,灌口街道还给广大志愿者准备了一个大大的惊喜,那就是志愿者积分兑奖环节。

“参与志愿服务、年度总积分达到100分以上的志愿者,都可以在现场兑换不同积分档次的大礼包。”工作人员介绍说,积分兑奖系当地志愿者管理体制的有机组成部分,按照40分一档,志愿者们可以凭借志愿服务积分卡兑换不同的奖品。

“我们并没有拉任何赞助,所有奖品都由辖区内的商家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产生,也就是说,企业可以通过志愿者管理组织,购买治安巡逻、广告宣传乃至电工维护等各种服务。”灌口街道有关负责人阐述道,积分兑换活动有机串联了志愿服务的服务方和被服务方,这种定制服务的模式让制度的延续发展有了更多的可能。

灌口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灌口街道还将试点以家庭为单位共享志愿服务的兑换理念,而不是简单地延长服务时间,“比如说,爷爷参与志愿服务3小时,可以换取孙子在社区的书画培训班免费上一节培训课等等。”

LIU_5777

志愿者有望“扩招” 2017年或将招募2000人

“相比于其他社会团体组织,志愿者无疑具有协同性强、参与性强的优势,在社区治理中更能发挥自己的作用。”灌口街道有关负责人总结到,在未来,让身边人解决身边事的志愿服务模式将在灌口街道得到更大程度的试点,并加以丰富和推广。

据悉,2017年,灌口街道将继续开展志愿者招募工作,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到城市治理中,“预计到2017年底,我们的志愿者规模将达到2000人以上,开拓更多的志愿服务方式和兑换服务形式,更好地为社区群众服好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