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学生变身环卫工 “我是城市美容师”体验活动今日举行

2017-01-25 18: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IMG_469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马丽)1月25日报道 反光背心、橙色帽子、白色手套......由成都市城管委组织开展的“今天我是城市美容师”活动今日举行,11名来自成都中小学校的学生们摇身一变成为了小小环卫,零距离接触成都环卫工作。

“首先要将落叶以打圈的方式扫到一起,然后再用簸箕装起来倒进垃圾车,最后没有清扫到的垃圾还要用夹子捡起来。”上午9点过,孩子们统一穿戴好环卫作业装备,在环卫工王化英的带领下,孩子们挥舞着手中的扫帚,认真清扫着掉满树叶的路面。扫帚、簸箕、夹子齐上阵,不一会路面就被清扫得干干净净。在体验了路面清扫工作后,小小环卫工还们体验了垃圾桶清洗工作,并坐上垃圾冲洗车体验科技为环卫工作带来的便利。

IMG_4694

“以前看到环卫工就觉得他们只是扫扫地而已,亲身体验了才发现,简单的路面清扫也很有讲究,他们真的特别辛苦。”邓璟然今年11岁,来自成都市建设路小学,在体验了环卫工作后,她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以后我一定会做到不乱扔垃圾,也会号召同学们也同样做到垃圾不乱扔,这样环卫工就可以不用那么辛苦了。”

“这种体验活动十分有有意义,可以让孩子们通过亲身体验,来珍惜环卫工的工作,从而主动引导孩子们来爱护我们这座城市的环境卫生。”学生张舒涵的妈妈说,“平时在家也会教孩子主动做做家务,比如收拾桌子、衣服等,这种体验式的活动,比书本的说教形式来的更加易于孩子接受,活动非常好。” 随后,学生们还来到西北桥垃圾压缩站,亲眼目睹日程生活中的垃圾是如何进行压缩处理的。

随后,学生们还跟随垃圾收运车来到位于九江的垃圾焚烧发电厂,了解了垃圾焚烧发电的基本情况,学习到了垃圾是如何科学处理并进行发电的。

IMG_4711

小朋友的“环卫工日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