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六部门倡议“少放一挂鞭 捍卫一片蓝” 市民点赞响应

2017-01-26 09:2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1月25日报道  昨日,成都市环境保护局、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公安局、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成都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成都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六部门联合发布“少放一挂鞭 捍卫一片蓝”为主题的倡议书,倡议市民在春节期间禁限燃放烟花爆竹。该倡议一出,市民有何反响?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今日采访了多位市民,他们都表示非常赞同该倡议,并计划在春节期间不放鞭炮,以其他的方式来庆祝春节。

对于该倡议,市民王女士表示,非常赞同,“春节期间不放烟花爆竹不仅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同时也让周围环境更清静了,可以安安心心和家人聊聊天,享受这个合家团圆的日子。”她表示,自己家里已经好几年没有放鞭炮了,今年也不准备放,大家围坐在一起吃吃饭、聊聊天也挺有节日氛围的。

市民罗先生认为,烟花爆竹不仅对空气会有污染,同时,如果使用方法不正确,还容易误伤他人,“过年嘛,最重要的还是家人在一起团团圆圆,放不放烟花爆竹其实并不重要,安全,祥和的新年才是最好的新年。”他说,今年全家准备外出旅游一番,这已经成为这两年全家人过年的必选项目。

除此之外,市民张大妈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她们小时候过年没有什么玩儿的,只能放鞭炮,但是现在生活越来越好,过年的玩耍方式也更加丰富了,所以放烟花爆竹对于现在过年来说也不是必须的了,“保护环境,人人都有责任。鞭炮其实也有很多可替代品,生活的环境的改善才是最重要的。”她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