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逆飞”团聚的旅程: 留守儿童 飞向爸爸妈妈

2017-01-27 07: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阳光穿过冬日的薄雾,洒向川西龙泉山脉。春节临近,打工的人陆续返乡。10岁的王宏和6岁的弟弟王文轩,在路口望着过往的人群,希望看到父母的身影。待到路人稀落时,王宏和弟弟像往常一样,回到自己的楼房下喂鸡。

2013年,在广东省中山市打工的王德俊夫妇把王宏送回了老家,此后,他们再也没回家过年,今年也不例外。

得知父母不能回家,王宏没有哭、没有闹,一直抿着嘴唇,两只小手交叠在一起。当记者示意他在堂屋外的小黑板上写几个字时,他毫不犹豫地抓起粉笔,写下了“爸爸的号码”和一串11位的数字。

他们约好每月的初一打电话,有时会聊上一两个钟头。

在四川农村,像王宏这样的留守儿童人数超过100万,金堂县就有7000多名。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与家人团圆的渴望急切而浓烈。

“大部分的留守儿童马上就能见到爸妈了,然而仍有一些像王宏这样的孩子,连春节都盼不到父母回家。我们送孩子一次‘逆飞’之旅,去圆这个梦。”共青团金堂县委书记蒲天乐说。

1月22日,龙泉山脉的薄雾还未散开,王宏和弟弟王文轩与小伙伴们坐上了大巴车前往双流机场,开启他们“逆飞”的团圆之旅。

22日下午2点15分,飞机徐徐降落在白云机场。

此时,守候在接机口的王德俊夫妇已迫不及待地贴着玻璃,向儿子们挥舞着双手。

“我长大了,要像爸爸一样!”当6岁的王文轩说出自己的梦想时,父亲王德俊紧紧抱住了孩子,眼角闪烁着泪花。

(原载《新华每日电讯》2017年1月26日第5版,有删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