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快递公司放假 邮政开启“春运模式”全员停休

2017-01-28 08:40   来源: 北京晨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由于春节期间不少快递公司放假,大量快递包裹涌入北京邮政中心局。 据统计,近期北京邮政包裹件量呈井喷式增长,邮件收寄量、干线运输量及投递量均突破去年“双11”期间水平。北京邮政已开启“春运模式”,为把年货包裹及时送达用户手中,全员春节期间停休。

据北京邮政工作人员介绍,1月10日,北京邮政包件处理量达到24万件,与去年“双11”期间的单日最高处理量持平。临近春节,随着社会物流需求的增多,进京邮运车辆的集中到达,包件日处理量数次超过25万余件,最高达到25.99万件,创造了新的历史记录。为确保网购包裹准时送达,北京邮政启动“应急方案”,负责包裹处理、转运的北京市邮区中心局春节期间全员停休,组建生产突击队,每天从北京邮政机关和下属各基层单位抽调120人至150人分白班和夜班到北京市邮区中心局支援。同时及时调配投递人员、车辆、场地。

王冬是北京市邮区中心局机关支援重件生产的突击队员,曾在全国业务比赛中拿过名次的业务尖子。为加快分拣速度,中心局开辟手工分拣场地,而在手工分拣的邮件中,有10%至15%需要按照地址分拣,需要极熟练的业务知识。王冬作为业务能手,成为了手工分拣场地的“救火队员”。此起彼伏的“王冬,王冬在哪儿”变成了最经常响起的声音。一天之中,整个手工现场都不断有人在喊着她的名字,而每一次,都肯定是让人“挠头”的难题。业务要求最高、最繁琐的工作,她都要经手,每天按址分拣2000-3000件包裹。一个月下来,别人可以轮班上阵,王冬却不能休息。分拣调度室主任付寰无奈地说:“不是不让她休息,而是实在换不下来。”

北京邮政中心局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根据投递业务量的预警预报,会及时启动投递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电话联系、按址投递要求,保证进口包裹快递邮件全部投递,对收件人因放假外出而选择存局或自取的邮件,进行妥善保管,对预约待投邮件,及时按约定时间组织好投递。

记者也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在您春节团聚的时候,如果有投递员去给您送邮件,请给他一个笑脸,递上一杯热水。“也希望市民能多些耐心,春节期间邮件量大,如果邮件一时还没收到,请不要着急,它们没有被搁置,正陆续赶往您的手中。”

原标题:邮政开启“春运模式”全员停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