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央视春晚总导演:人气艺人行程忙 但表现令人满意

2017-01-29 07:4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2017年央视春晚直播前,总导演杨东升为这台晚会定下了目标:“我们希望能当 三好学生 ——好听,好看,好笑,尤其是语言类节目,希望令观众会意、真心的笑出来。”眼下,晚会已落下帷幕,那么本届春晚的表现有没有达到预期?

昨日凌晨,杨东升现身央视《一年又一年》节目,被问及对这档春晚打多少分,他没有直接给出分数,但称“想展示的内容已经较完满地完成”。

“老人了嘛,

心态比较平静”

虽然是第一次正式执导春晚,但杨东升曾六度参与过春晚工作,既做过歌舞导演、执行导演,也担任过导播等工作,台前幕后可谓相当熟悉。因此被问及负责起全中国人的这道“年夜饭”是否有压力时,杨东升表情轻松,“老人了嘛,心态还是比较平静”。

人气偶像

他们的表现令人满意

对于这届春晚的创新,杨东升评价,此次春晚从节目结构到呈现上都有很多创新,从结构上来讲语言类节目创造了历届春晚最多,从呈现上来说加入了很多年轻元素。“春晚之前我们开过很多次观众意见调查会,对大家感兴趣的很多明星都做了摸底,可以说基本把观众想看的影星歌星都做了邀请。”

在和这些人气艺人沟通、合作的过程中,杨东升连赞他们非常敬业。“人气艺人行程忙,导演也很理解,尤其两个艺人凑到一起,时间更是难协调。而让我们欣慰的是,只要是台里需要,这些艺人都会尽力抽时间过来,从录音试唱到走台等等都很认真,(真正直播时),我对他们的表现很满意,大家都较着劲的努力参与投入”。

语言类节目

质量是唯一标准

春晚筹备的过程中,语言类节目变动很大,“开心麻花”沈腾等主演的小品,在语言类节目终审阶段才露面并顺利通关,而“春晚老人”苗阜、王声的相声、贾玲的小品则在进入正式彩排阶段后被拿下。

晚会过后,杨东升终于给出原因,“苗阜、王声,我们听了三次,效果一般。他们前面两个(备选)作品也是,因为这两个年轻人非常努力,观众的口碑也不错,我们也想在春晚给他们一个机会,但是最后还是效果略有欠缺。贾玲小品也是,也来过几次,交了两个题材的作品。因为贾玲还是挺受观众欢迎的,我们也是从一开始就希望她能进入我们这个团队里面,但还是最后是效果(不行)。但像沈腾的小品,因为他在创作上是比较较劲的一个人,他要达到一定的效果他才认可。(不过)也推翻了一次、两次,最后才认可了。所以虽然他进来(指进入语言类审查的时间)稍微晚了一点。但是从整个效果来说,我们觉得他的小品不错。”

晚会直播

零点扣秒精打细算

除夕当天,晚会直播中,杨东升感触最深的事则是“零点扣秒”。按照今年央视春晚导演组的特殊编排,9个语言类节目本都排播在零点前推出。但由于前面语言类节目总时长超时,不得不将小品《阿峰其人》挪到零点后播出。“挪动一个节目,甚至是调整一段串词都是一件看似很简单其实很庞杂的事情,每个改动至少要跟主持人、视频背景负责人、灯光变化负责人、导播室都打招呼。我们6次彩排6次总时长都不一样,所以今天零点前超时我很着急。”

据介绍,在直播过程中,导演组一直在以二十几秒为单位,在各个节目上扣时间,“最后扣出1分20秒给到零点,时间已经很紧张了。很感谢主持人,他们现场很镇定,一切还算顺利”。杨东升说。

原标题:央视春晚总导演:人气艺人行程忙 但表现令人满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