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大年初二成博开馆迎客 游客新年观展热情不减

2017-01-29 16: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0129_1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1月29日报道 今天是农历大年初二,成都博物馆在除夕和初一闭馆后也在今天正式开馆,迎来了农历新年的第一拨观众。记者今天在成都博物馆门口看到,虽然已是下午,但观众们依然排起了长队,耐心等候进馆观展。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游客来成都前早已提前做好攻略,甚至特意将到成都博物馆看展纳入本次的“成都游”之行中。

在除夕和大年初一闭馆两天后,今天上午9点,成都博物馆再次开馆,开启了农历丙申年的新年首个展览日。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成都博物馆除了常设展《花重锦官城》之外,临展“丝路之魂敦煌艺术大展暨天府之国与丝绸之路文物特展”也在进行中。来自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70余家文博单位的200余件国家级珍宝共同呈现了一场以天府之国、丝绸之路为主题的国宝秀。

0129_3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丝路之魂敦煌艺术大展暨天府之国与丝绸之路文物特展”除了围绕“南北丝绸之路文化的融合”主题,展出敦煌石窟艺术、古蜀丝绸文明,同时,还将举办多场文化专题讲座,带来了和敦煌艺术、丝绸文明有关的文创展品。

如此精彩的展览自然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展。记者今天从成都博物馆获悉,从今天早上博物馆开馆后,观众们就在门口就排起了“长龙”,等待进馆观展。这样的盛况一直持续到下午,其中不少观众都是趁着春节假日从外地到成都游玩,有的甚至还专门做好了攻略,特意将成都博物馆纳入了自己的成都行内。

“今年春节我特意带着爸妈来成都玩,昨天晚上刚到成都,今天就来博物馆看展览啦!”游客小朱一家是广东人,今年他特地带着爸妈来成都感受一下“成都年味”。他说,来成都之前他特地做好了攻略,今年成都除了锦里、宽窄巷子、杜甫草堂、武侯祠等必去景点,还新增了博物馆这一好去处。“尤其是看到博物馆内正在举行敦煌展,以前要去甘肃新疆才能看到的文物,这几天在成都就能看到,当然要带着爸妈来看一下。”小朱告诉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上述的精彩展览,为了让观众们在过年期间感受到节日气氛,成都博物馆还专门推出了推出“鸡”祥如意过新年主题系列活动,其中包含了制作剪纸贺卡、画门神、制作发财树、摸福字、填写新年愿望卡等七大与民俗有关的趣味活动。观众们可在进馆后现场报名参加社教活动,感受一下新年年味。

在此,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也要特意提醒各位观众,春节期间,除了除夕和大年初一将全天闭馆外,大年初二至初六成都博物馆将正常开馆。同时,2月3日起将恢复每周二至周日开放,周一闭馆。每天的开馆时间为8:00—17:00(16:30后停止入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