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铁迎来春运最大客流峰值 单日发送旅客将达百万人次

2017-02-02 19:1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月2日春节黄金周的最后一天,成都铁路局管内各大火车站迎来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这拨客流与春节后的外出务工客流形成叠加,成都铁路局的春运客流也在今天达到最大峰值,单日发送旅客将达到100万人次,春运累计发送旅客也将突破1500万人次。

1月26日至2月2日,2017年春节期间成都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超过550万人次,其中发送四川、重庆、贵州等地省际间的短途旅客约450万人次。根据火车票预售数据分析,2月2日春节黄金周的最后一天,成都铁路局春运期间的单日旅客发送人数将到最高峰值,突破100万人次。同时,成都铁路局今年春运的旅客发送总人数也将达到1500万人次。

今年春节,结伴旅游和走亲访友的主要客流还是以短途为主,其中川渝两地的西岭雪山、都江堰、峨眉山、乐山大佛、永川野生动物园、大足石刻等旅游景区,因为便捷、高效、安全的交通,成渝高铁、绵成乐客专、成(都)达(州)广(元)动车成为了这部分客流的出行首选。今年春节也是三峡库区第一条高铁——渝万高铁首个黄金周,万州、梁平每天有21对动车往返成都、重庆两地,渝万高铁日均发送旅客也在5万人次左右。其中,往返重庆主城和万州的客流对渝万高铁需求最大,从早上7点到晚上20点,渝万高铁基本是趟趟满员,这条高铁的开通也极大地方便了沿线百姓的出行。

在春节黄金周期间,成都铁路局为了让节日期间旅客顺利出行,积极采取各种方式,发挥短途动车运能大、运距短、频次高的优势,以成渝高铁、绵成乐客专、渝万高铁、贵广铁路、兰渝铁路、成达铁路等高铁动车线路为重点,加开动车组9对、重联动车组96对,有效增补和提升了省际、城际间的高铁载客能力。

为应对黄金周最后一天的返程客流高峰,成都铁路局在前期加开、重联多趟短途动车组的基础上,再加开今日成都东至重庆北G8591次、重庆北至成都东G8592次,成都东至江油C6212 次、江油至峨眉山C6317 次、峨眉山至绵阳C6318 次、绵阳至峨眉山C6319 次、峨眉山至成都东C6262 次,成都东至峨眉山C6263 次、峨眉山至江油C6320次、江油至峨眉山C6321 次、峨眉山至江油C6322 次、江油至成都东C6223 次等12趟次成渝高铁、绵成乐城际动车。

春节大假结束后,四川、重庆、贵州等地节后务工人员也将陆续离乡返岗。从正月初五开始成都、重庆、贵阳、达州、绵阳、巴中、六盘水、凯里等地火车站也迎来了长途客流高峰。据了解,这拨客流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以后,届时以学生返校为主的客流也将形成。成都铁路局温馨提醒,通过互联网、电话等渠道购票的旅客请尽早完成换、取票手续,提前到车站候乘,留足充裕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图片由成都铁路局提供) (吴正琪 记者 戴璐岭)

原标题:成铁迎来春运最大客流峰值 单日发送旅客将达100万人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