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休斯顿将2月2定为"姚明日" 4日退役大姚球衣

2017-02-04 07:4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讯 虽然姚明已经退役多年,但是休斯敦却没有忘记他。当地时间2月2日(北京时间2月3日),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市长宣布:“2017年2月2日为休斯敦的‘姚明日’。”不仅如此,他还任命姚明作为休斯敦亲善大使,以表彰和纪念他在篮球和慈善界、在美中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

姚明在2002年的选秀大会上,以第一顺位被火箭队选中,成为联盟第一位没有在美国大学打球经历的国际状元秀,并且一直在火箭呆到了退役。在他效力火箭的九年职业生涯中,场均能砍下19.2分9.2个篮板和1.89次封盖,命中率为52.4%,罚球命中率更高达83.3%。在出场的8个赛季中,他都参加了全明星赛,并在去年的9月23日成功跻身名人堂。姚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到这里追寻梦想,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感谢有这样的机会,过去这么多年能在休斯敦发展自己的职业生涯。虽然很多已经是过去时,但我非常热爱这个城市,相信未来我们还会有很多闪光点。”

北京时间今天,NBA火箭主场对阵公牛的比赛中场时间,休斯敦火箭将会举行一项特别的仪式——姚明的11号球衣退役仪式!姚明也将成为继德雷克斯勒、摩西·马龙、凯尔文·墨菲、奥拉朱旺和鲁迪·汤姆贾诺维奇之后,火箭队史第六位退役球衣的球员。(记者闫雯雯)

原标题:休斯敦设“姚明日” 小巨人球衣今退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