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除夕夜喊话8小时 龙泉驿警方彻夜无眠护平安

2017-02-04 10:1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24日报道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龙泉驿区公安分局获悉,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上千名警力放弃团圆,坚守岗位,全面加强了寺庙安保、景区执勤、巡逻防控、卡点查缉、交通疏导、便衣捕现及值班备勤等各项工作,力保市民出行出游安全有序。

2

5

注目:

除夕夜彻夜无眠护平安

今年除夕夜,当大多数正在与家人吃年夜饭、看春晚的时候,龙泉驿公安十陵派出所民警冯驰杰已经达到石经寺最繁忙的执勤点位维护秩序了。当晚,他用警用喊话器不停提醒香客“不要拥挤”“遵守秩序”“注意安全”,尤其是新年零点祈福高峰,人流剧增,他提高嗓门,不断提醒,与同事密切配合,有效地维护了敬香秩序,确保了祈福群众的安全。入警7年的他,只在家里吃过一次年夜饭。

同冯驰杰一样,23岁的龙泉驿公安交警大队辅警唐天浩,加入警队的第一个除夕就奉献给了交通指挥岗位。除夕夜,他坚守在石经寺门口,用警用喊话器不停提醒“小心点”“注意安全”“车辆注意慢行”“行人请过马路”。那一晚,他几乎不间断地使用“喊话器”8个小时,喊话超过3000次。

“除夕作为春节七天假期安保执勤的‘第一仗’,我们做好了辖区石经寺、燃灯寺、金龙寺等寺庙除夕夜敬香祈福活动安保工作,在春节期间,每日投入上千警力,日夜坚守,确保了广大敬香祈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龙泉驿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帅气:

出游的路上默默守护

记者了解到,春节七天假期,洛带古镇接待游客超过51万人次。不仅有龙泉驿公安洛带派出所加强值班备勤和接处警工作,全力服务游客,龙泉驿交巡警大队更是派驻整个中队到景区,交警洛带中队全员上路,疏导交通。

特巡警刘唯,在洛带古镇连续执勤三天,他每天都会带领队员步巡在古镇的每一条街巷,维护古镇秩序。春节期间,龙泉驿公安全面加强洛带古镇、桃花故里、蔚然花海、龙泉湖、青龙湖等景区执勤,全力守护市民出行安全。

8

7

热议:

网民为便衣民警点赞

群众过节,警察过关。万家团圆时,人民警察挥别家人,上岗护平安。这样的“春节”,警察早已习惯。除夕前一天,龙泉驿公安官方微博@龙泉警方推出便衣警察工作纪实视频《大隐》,配文“在看不见的地方保护你”走红,引发网络热议,全网阅读量超过150万次,网友纷纷点赞警察工作。“感谢蜀黍们为了我们的幸福生活,默默地付出,为你们点赞!”“铁汉柔情。向你们致敬!”“谢谢有你们在”“我是哭着看完的”“看了视频后,真的有种说不出的感动!感谢我们身边有一直保护着我们的这群人!向警察蜀黍致敬!”

网友的点赞,是对便衣警察一直以来默默奉献的肯定。春节期间,仅在洛带古镇景区,龙泉驿公安便衣警察就抓获嫌疑人4名,当场追回被扒手机等财物。

6

暖心:

送走失老人回家团圆

1月29日,龙泉驿公安连续接报多起老人走失警情,全是春节出游或走亲访友时与家人走散的。接报后,辖区派出所值班民警第一时间出警帮助联系家人,最终一一将老人送回家中与家人团圆。同时,龙泉驿公安继续推出户籍办证业务延时服务,从大年初三开始在政务中心办公,方便返乡群众办证办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