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赵雷唱给成都的《成都》 昨夜刷爆中国

2017-02-05 07: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2016年11月5日,赵雷成都音乐会演出现场 摄影记者 张士博

昨晚,赵雷演唱的《成都》打动了很多人


“成都因为《成都》而更成都!”“赵雷演唱的《成都》让我此刻特别想念成都,想念我在成都走过的每一条街道,想念我在成都吃过的每一道美食!”如此这般的声音,来自赵雷昨晚在湖南卫视节目《歌手》上再次演唱歌曲《成都》后的热烈反响!

2月4日晚,湖南卫视节目《歌手》播出第三期,万众瞩目之下,谭晶以一首极高难度的新版《欲水》,一举夺得歌手互投与观众票选“双料冠军”。而人气极旺的赵雷凭借演唱《成都》不仅获得第二名,还让五湖四海的观众勾起对成都的美好回忆。

节目现场回放

赵雷台上唱《成都》,张杰台下念“成都”

其实,早在湖南卫视这个节目开播新闻发布会上,《歌手》总监制洪涛在介绍赵雷时就说,赵雷是“民谣界冉冉升起的新星”。昨晚,湖南卫视《歌手》节目播出第三期,除了谭晶用一首完美的《欲水》一举夺得歌手互投与观众票选“双料冠军”,首次踢馆的民谣歌手赵雷表现十分惊艳,以一首温情民谣《成都》赢得了众多称赞,赵雷对于第二名的好成绩也十分满意。

昨晚,气定神闲的“雷子”赵雷最后一个登场,背着吉他,身边站着几个合唱团的孩子,他选择演唱之前大热的歌曲《成都》。

比赛前他说自己不善言语,依旧属于小众。但很显然,在《歌手》上演唱这么一首《成都》,让他不再小众。玉林路,小酒馆,现场镜头里逐渐出现听哭的观众,一个男生忍不住抽泣的镜头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流泪的观众随后越来越多被镜头捕捉到,袁娅维在后台说他特别有个性,词也写得好。更多观众显然被这走心的叙事诗般的歌词打动了。赵雷的吐词清晰,咬字带着自己的味道。等到后半部分孩子们的和声响起,灯光亮起,观众聆听《成都》的视野逐渐开阔,镜头里扫到林忆莲头倚着袁娅维仔细听: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

歌毕,掌声雷动,高喊赵雷名字的声音此起彼伏。主持人说这首《成都》如此有画面感。歌手萧敬腾连声说厉害厉害,歌手谭晶的音乐合伙人张大大说要不要请赵雷为长沙写一首《长沙》。成都人张杰给身边的谭晶介绍说《成都》这首歌在成都真的是传遍了……然后对着迎面走进后台的赵雷说:“这首歌写得真好,我也是成都人,很有感触。”

赵雷自称“成都人”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成都,我喜欢这座城市

虽然赵雷唱红了《成都》,但他并非成都人,而是地道的北京人。

赵雷如今自称“成都人”,来自他对成都的一种神秘热爱。百度百科最新更新赵雷的介绍,补充了这么一段文字:赵雷参加湖南卫视综艺节目《歌手》第三期,作为补位歌手演唱歌曲《成都》突围成功。

据了解,《成都》是赵雷2014年写的歌曲,因为一段无法忘怀的成都记忆,他甚至包办了《成都》的词曲和演唱。而当初创作《成都》这首歌,赵雷想表达对成都这座城市的记录和留恋。“对于漂泊在外的人来说,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成都’,它是珍藏在心里的回忆。”赵雷说,这是他写给成都的一首情歌,成都是他热爱的第二故乡。“《成都》2014年写出来后,经常唱,我喜欢这座城市的热情。”

赵雷歌手生涯的重要转折点,无疑也是《成都》。早在四年前,《我是歌手》第一季开播,赵雷还只是一个普通的民谣歌手,虽然有不少粉丝喜欢,但远远没有如今《成都》带给他的人气和名誉。而让赵雷最近持续走红的一个原因,无疑是赵雷唱红了《成都》,也唱红了自己。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四处流浪、辗转多个地方的人,总会有一些异乡最后变成故乡,赵雷虽生在北京,但成都对赵雷来说,就是这样一个故乡。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