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赵雷唱给成都的《成都》 昨夜刷爆中国(2)

2017-02-05 07: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更多观众向往成都

《成都》勾起大家对成都的美好回忆

也许作为一个音乐人,独立的创作和个性的表达是最被看重的素质。赵雷为成都这座城市推送了一首具有独立感触和情感的歌曲《成都》,昨晚唱到观众泪流,走心而真诚。曾在成都工作的陈先生表示,他听哭了,“想蹄花、脑花,想串串,想东郊记忆,想九眼桥,想成都。”

外地观众辛文海说:“看《歌手》听赵雷唱《成都》,想成都了,2013年到2015年,每年都要在成都待一到两个月,从刚开始的孤独忙碌无助,到后来的悠然自得习惯,需要感谢的是在这个城市各个岗位兢兢业业的好友挚友,想念和他们涮火锅、深夜喝酒吃串串、聊电影的日子,是个好地方,是个好年纪。”

网友“小满”说:“赵雷的《成都》真的是代入感极强的一首歌,听后的感觉是:那就是我待了四年的成都啊,九眼桥、玉林路、武侯祠、文殊院……每一次报站名都那么好听,每天都慢吞吞地走,慢吞吞地吃,慢吞吞地失恋,慢吞吞地喝酒。”

观众Santa Ivy昨晚甚至表示:“前段时间刷屏《成都》这首歌的都是成都的朋友或者生活在成都的朋友,今晚,五湖四海的朋友都在刷了。12年啦,成都变了模样,而我们也一样。” 成都商报记者 彭志强 张世豪 谢礼恒

音乐的翅膀 把成都带向远方

□望福街

赵雷的这曲《成都》,从民谣性的曲风,到低徊的唱法,在昨晚的《歌手》舞台上,应该说并不是大兵器,不高亢,不嘶吼,可是却把现场观众唱得热泪盈眶,动人心弦。

这样的场景和反响带给观众的,不仅是成都街头的爱情故事,不仅是成都小酒馆的文艺青年,而是成都这座古老又年轻城市的朝气、热情和诚意。

从音乐的偏旁进入成都,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细胞,每一个音符都藏着一种精神气质,它被历代文豪抚摸过,被现代成都人生活着,热爱着,奋斗着。真是因为这种弥漫在成都的精神,感动了外地人赵雷,他再用自己真诚的歌声感动了全国千百万的观众。

成都是一个出影响力的地方,唐诗中不少脍炙人口的句子就是从成都飞向全国的。这个传统或许是成都的特质,在这一次,以音乐的翅膀,这首歌唱到了全国观众的心中。

愿我们以后会有更多的作品把成都带向更多的地方。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